2017年9月12日

[敗家] 2017.09.06 電動削鉛筆機(日本ELM V-71)


綾上小學後,鉛筆自然不斷湧入家中,
原本,想說用傳統的手動削鉛筆,訓練小手,
沒想到,這小妮子,經常「假借」削鉛筆之名,行左顧右盼,一隻削完再一隻,發呆瞎耗時間之實!!!
這次回台南,發現家中的電動削鉛筆機,沒想到,從小用到現在,居然活得好好的,
綾綾自己去使用自動削鉛筆機,一下子就把筆搞定,很難有藉口發呆,
訓練小手方法很多,也不需要靠這種方式,
於是興起了我想購入一台的契機。


比較了許久,台灣目前比較多的品牌就是台製的「手牌SDI」和日製的「ELM」!!!
因為,我家那台是日製的,所以我也傾向買日本的~~
現在的自動削鉛筆機,非常多樣,有USB的,有電池式的,還有插電的!!!

我排除了用電池式的,雖然,這種是主流,隨便搜尋就跑出一堆(連搜尋日本購物網站也是這樣),
這種的優點就是小&便利,但是,這就是我排除它的原因,而且缺點就是不環保,要一直換電池!!!
我不是買來讓綾帶去學校用的,而怕著小妮子背著我偷偷幹這種事,所以乾脆不要出現在家裡。


於是,鎖定兩個目標「日製」&「插電」!!!
台灣出售的日製就只有「ELM」這個品牌,但是,在日本購物網站上,卻找不到這個品牌!!!
在日本購物網站上搜尋,一堆款式可以挑選,而且物美價廉,台灣真的相對稀少!!!

原本想要在日本購物網站上買,但是,我在台灣看到一台日本製ELM-6的二手,其實很划算,很心動(長得很像我家那一台,所以感覺很有信心)!!!
但是,不管是這台日本製ELM-6或者日本購物網站上找的「插電式」自動削鉛筆機,都只可以削0.8MM的鉛筆~~~
想要可以削粗的,就都只有隨身攜帶型用電池的@@

一直猶豫不決,因為,「ELM-V71」這型,可以削到12MM的鉛筆~~!!!但是,缺點是,比較貴&它是日本貨大陸製!!!
也因為它擁有這項專利,所以,市面上好像沒有看到這樣的機種!!!

(在日本購物網站上看不到,是因為,這間公司好像Game Over了)


雖然,綾姊已經不用粗的鉛筆寫字,但是,還有阿迪仔,所以,最後忍痛,買了這個機型!!!

Pchome下單,很快就寄來了~~~
額外買了給綾綾用的筆套,特地用夾鏈袋裝起來,好感動!!!


老闆還加送了一把剪刀耶~~~感恩!!!


產品包裝的很仔細~~~
附帶說明書!!!


四個角,有吸盤,可以固定在桌面,不會隨便移動!!!
在日本購物網站就會發現,這項功能,都變成必備品了~~~


製造產地是中國唷!!!
但是,ELM之前的產品是「Made in Japan」~~
我有看過他隨身款的自動削鉛筆機的影片~~~
什麽筆都能削~~~
(注意:有些自動削鉛筆機,是不能削色鉛筆,軟筆芯的唷~~)


插頭還特別包裝~~很像日本人的作風!!!!
說明書有提到,如果機器動力不足,很有可能是插頭髒掉的關係~~~


我就是為了這個,捨棄「Made in Japan」的機型@@


首削~~隨手拿了綾一支斷頭的筆,來削~~
不到三秒就好了~~超快的~~~比我家那台還快~~
綾超不習慣的XDDD


沒想到這隻鉛筆,是支色鉛筆~~~哈哈哈~~~


這是粗的三角筆~~
我量,好像是1CM,可能是因為三角的關係,所以,10MM塞不進去,要調到12MM


一樣,可以削~~沒問題(廢言)
在找日本購物網站的時候,其實有看到說明,有些寫0.8MM~10MM,
還好因為有點擔心,沒敗下去,看樣子學習三角筆用10MM不太保險~~


最後嘗試這種細的三角筆~~一樣OK,快速搞定~~~

從此,綾綾再也沒有藉口說「我在削鉛筆,不是在發呆」了!!!ㄎㄎ
她很開心擁有,卻不知道娘親用心良苦(奸笑)

蝸牛說,「真好命~還用自動der」
但是,想想我娘家那台自動削鉛筆機,品質好的東西,是可以傳承der!!!
希望用到我孫子,都還依舊可以運轉如初^_^



7 則留言 :

  1. 這臺真的很好用,我也買了一台,小一生的鉛筆,真的削到昏天暗地了!

    回覆刪除
  2. 你好,可以請問一下,這台有有削尖自動停止功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說明書是不會,但是削很快就好了,沒幾秒吧!

      刪除
    2. 聽聲音就知道削好了!!!不會自動停,但是也不會削過頭!

      刪除
  3. 看了大家推薦的評價,跟著買了一台,今天收到迫不及待馬上試,結果買到機王不能削說,正在等廠商來取貨回去測試...。

    回覆刪除
  4. 想問問版主使用這台是否需要壓著集削盒才能使用呢?因為廠商說他們測試沒有問題,就是使用的時候要壓著集削盒,說每一台都這樣,但我認為這是瑕疵品,不可能電動削鉛筆機還要壓著某個零件盒才能操作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並不需要壓著唷!!沒有你說的狀況!!

      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