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5M。阿迪仔。副食品] 2017.05.23 電鍋料理(粥、地瓜、洋蔥、玉米筍、高麗菜)


阿母實在有點懶,菜菜希望可以一次搞定⋯⋯
所以,都從阿嬤的廚房裡,
盡量找出可以用電鍋搞定一切的食材ㄎㄎ!!

(05.15 地瓜&洋蔥&粥一起蒸,外鍋一杯半的水)
* 地瓜我找小小顆的,切薄片,這樣需要蒸的水就差不多了⋯⋯(太大顆就需要2杯的水囉)
* 洋蔥半顆,我先用悶燒罐,用100度的水(像悶罐一樣),悶兩次,去辣味!!再放小碗和其他食材一起蒸!!
* 粥,我煮30ml的米,7~10倍粥左右,水有放多一點!!
這樣的量大概都6格25ml左右,也就是吃6餐囉⋯⋯

(05.23 玉米筍&高麗菜&粥,外鍋一杯水)
* 玉米筍,洗乾淨,洗超乾淨後,放在小碗裡,加水一起蒸,蒸好後剪小段,加水一起打成泥!!(這樣的量打出來約25ml的6格,但是,玉米筍體積小,有點難打,可能要再多一兩根,比較好打!!不然就是水要加多一點)
* 高麗菜,一葉ㄧ葉播下來,去硬梗的地方,放在大碗裡,加水加到滿,去高麗菜打泥,高麗菜本身帶水分,挺好打的,不用額外加水!!!一樣25ml6格!!(剩下的高麗菜湯,可以當蔬菜高湯ㄛ⋯⋯)
* 10倍粥,我煮三份的量(約50~60ml /份),照片是電鍋一跳起來打開的樣子(水份比較多的樣子),蓋起來再悶一下,水份就比較少,吸收到米粒裡面囉⋯⋯

阿迪仔從上禮拜開始,都吃兩餐食物泥!!
* 午餐(1:00~3:00之間),50ml的米糊+2塊食物泥!!
* 晚餐(6:00~7:00左右),50~60ml的米糊!!

因為,我們家幾乎天天煮飯,所以,晚餐我都是現煮兩份的米糊,一份晚餐吃,一份冰凍起來備份起來,當隔天or後天的中餐!!

吃兩餐後,阿迪仔半夜就不會吵著吃宵夜!有時早上也不會那麼早起床喝ㄋㄟㄋㄟ囉⋯⋯(爽)
然後,加料和不加料發現,阿迪仔吃白粥吃最快,一口接一口;加料的都搖頭晃腦的,不過,沒的選擇,所以,還是一樣吃光光⋯⋯哈哈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