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DIY] 15.09.06 磁鐵白板萬年月曆

IMG_1877
綾綾的日期概念還不是很清楚,經常在描述事情的時候,已經到了星期五,還會說:「昨天星期一」,聽的我頭很暈!!

學好一件事情,工具其實很重要,雖然,家裡客廳有月曆、也有日曆,但是,沒那個耐性,每天念給她聽!!

於是,開始想要找一種月曆,要符合以下功能:
IMG_1832

1.可以書寫:讓綾綾自己寫,加強日期有先後數字的概念!!

2.可以重複寫:每天寫日期,太累,一個月寫一次,練習+複習!!

3.要有磁性:可以利用磁鐵,標示「重點」日子,或者可以利用磁鐵,快速找出今天的日期!!

4.取用方便:一定要可以掛在牆上,但是,拿下來也要方便,不能鎖死!!

5.美觀:我是外貌主義,當然這點也很重要!!ㄎㄎ

好不容易,在家樂福,找到冰雪奇緣的白板,背後有月曆,很好看,卻很殘念,它沒有吸附功能@@
又Google了很久,掏寶也找了很久,不知道是關鍵字下的不對,還是怎樣,就是找不到,
最後,只好~自己做!!
成品自己覺得~還不賴呢~~哈哈哈~~

IMG_1836
材料:軟性磁白板X1
彩色磁膠片X1
卡典西德(博士膜):透明&喜歡的顏色X4種
圈圈貼紙
4MM Charting & Graphic Art Tape
3M 魔扣貼

自己做,其實很簡單,材料我沒有拍齊全,都是邊做、邊想、邊改!!

IMG_1839
首先,是裁切「日期格子」的部分!!
每一格,我是用5CM*4.5CM!!

材料是「卡典西德」,也叫做博士膜,大部份是透明的,但是,也有各種顏色的!!
文具店,就有賣!!但是,美術用品店顏色應該會更齊全!!

選擇卡典西德,是因為,他的光滑面,可以讓白板筆,在上面書寫,擦掉不留痕跡的特性,而且,又有很多顏色可以挑選,可以增添月曆的色彩,重點是~~背面有背膠,不用自己貼雙面膠貼到手軟XDDD!!

IMG_1859
把裁切好的日期格子,貼上!!
即使,裁切的尺寸大小一模一樣,再貼的時候,還是會有歪哥七挫的感覺!!

剛好想起,我結婚的時候,在DIY做婚禮小物時,我的曾經念過建築系的同學姿吟,介紹我「Charting&Graphic Art Tape」
這個我忘了中文是什麼的東西,
它是一種很細的膠帶,黏性有點像紙膠帶,重點是,可以4MM這麼細,記得,還有更細的,而且,也有很多種顏色可以選!!
這好像在美術用品店,才買得到!!

貼上後,是不是整體感覺,整齊很多,格格分明^^

IMG_1860
「星期」的部分,我也適用卡典西德,透過不同顏色的排列組合,利用立可白把字寫上去!!
大小是:5*2.5CM

IMG_1861
我想要「日期」是和格子,有所層次,
所以,利用圓點貼紙,貼上一層透明的卡典西德(博士膜),讓日期可以重複書寫!!

IMG_1862
透過原點貼紙,本身就有黏性的特性,
剪下來,就可以貼在日期格子上!!

IMG_1898
用彩色磁膠片,剪一長條,作為「月份」的部分!!

IMG_1899
月份數字,我一樣是用「原點貼紙+博士膜」可重複寫的概念,去完成它。
但是,「月」這個字,不用重複寫,所以,我是用麥克筆,先寫在透明貼紙上,然後貼在磁膠板上!!
(PS:磁膠板本身用白板筆也是可以重複書寫,但是,我想凸顯數字的部分!!)

IMG_1901
用磁膠板的好處,色彩豐富,還可以貼一些小磁鐵在上面!!

IMG_1872
利用剩下的磁膠板,我做了一個小框框!!

IMG_1873
這個方形的小框,方便做日期的移動!!

IMG_1874
這樣就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今日是何日囉!!

IMG_1863
另外,我是選擇3M的魔力扣,來讓月曆和牆面貼合!!
魔力扣,很像魔鬼氈,只是,它是3M的,也就是不傷害牆面!!
另外,他是透過凹凸原理,來貼合,不會有魔鬼氈那種撕裂感,拆下&貼合,簡單又方便!!

IMG_1868
在用壁貼佈置一下,是不是感覺很讚呢^_^

IMG_1900
有白板月曆的好處,就是可以註記,
上學後的綾綾,每天該穿什麽衣服~~免得穿錯XDDD
綾綾說我畫的醜,所以,自己畫,更能自己記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