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6Y][綾綾台南FUN暑假] 15.08.04 高雄駁二特區~貴鬆鬆卻很好玩的小小火車

駁二特區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駁二特區,上一次綾綾還是小蘿蔔頭,在這裡騎著PushBike東奔西跑,但對這裡一點印象也沒有,這次,還會來這裡,是因為,我們走出高雄車站時,綾綾看到介紹,說要來看變形金剛!!

五金路標
上次是爸比開車,這次,我們搭著捷運,從鹽埕埔站,頂著大太陽☼走路過去!!

還好是綾綾自己說要去,所以,很努力的冒著汗,慢慢走到駁二特區!!

在路上,經過某個路口,發現這個用鐵齒輪做的「路標」真是特別,左右一看,原來,這一區全是五金行,真的很符合這一區的特色!!

花花小美人
邊走,邊自己找樂子的小鬼,
突然問:「媽咪,你看,這樣很漂亮吧」XDDDD
還撿了一朵給我,但是,果然還是在他身上好看(掩面)

IMG_0877
走到駁二特區,我被這個黑糖霜淇淋廣告吸引,走進了Pasadena!!

IMG_0878
明明中午吃的很飽,這小妮子,又挑起了麵包!!
走太多路,消耗太快,又餓了?!

IMG_0879
我也忍不住被「芒果千層酥」給吸引了目光,
一邊想著$70好貴,一邊想著應該要犒賞自己!!
就這樣,結帳時,一起結了!!

IMG_0883
來到駁二特區,一定要來這面牆,好好發揮創意,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沒拍過,不能說來過駁二!!

你也會看到,每個人都發揮不同的創意,擺出這種姿勢,來融合這面牆!!

IMG_0882
綾綾一開始就想著,他要靠著把手,來拍這張照!!!
和兩歲的她,很不一樣!!(⤵︎往下看)

2Y的駁二
2歲那時的她,是因為有貓咪,才願意拍照!!(⬅︎還好,當時有寫網誌,記錄每一刻!!)
6歲現在的她,越來越不愛拍照,拍照要看心情囉!!

IMG_0889
請她幫我拍一張,這比例~真是。。。。。

幫媽媽拍照
(⤴︎)那年的她,搶著我的相機,要拍我!!
真是,女大18善變!!

IMG_0897
繞道背後,我們找到了變形金剛!!
會認識他,是因為,回台南時,蝸牛爸比還在的時候,
我們在HBO看了變形金剛4,綾綾和我才認識這號人物!!所以,綾綾出高雄車站,看到,就說要來朝聖!!
(只是,連續三個禮拜平日假日HBO都播放變形金剛4~是怎樣啦@@)

FullSizeRender
但是,我們只能從側面拍到全身,正面,被工程車擋住!!@@
真是煞風景~~而且,停很久很久很久,也沒看到工程人員,不知道在做啥?!
我們要離開時,它還是停在那裡,進行不知名工程!!

IMG_0904
頂著大太陽,真的很熱,沿路有著舊有的軌道和不會動的板車!!
在到這一區的盡頭時,綾綾拉著我,想要往回走,結束駁二的小旅程!!
但是,娘親硬是要走到對街,往下逛去!!

IMG_0905
這個對面的藝術裝置,綾綾說:「他沒有“目啾”耶!!」
仔細前後看,真的沒有眼睛!!哈哈哈~~
然後,綾綾說:「我要偷走他的“摃槌仔”!!」
一直拔不走的模樣,笑死我了!!!
她有時,就是會神來一筆的幽默~~~

IMG_0911
一走進這一區,就看到這可愛的鐵路號誌,加上小小的軌道!!
軌道小到,我以為他只是個裝置藝術!!
綾綾在上面“起槍起嗆”~~

IMG_0914
”叮噹叮噹“號誌突然響起來,一列小火車開始行駛了過來~~
還真的~~有火車耶!!

IMG_0919
於是,我們沿著鐵道,找到了火車站「哈瑪星駁二線」!!

IMG_0921
買了貴鬆鬆的火車票!!
平日:大人$149,小孩(12歲以下OR150公分以下)$99
雖然,今天是平日,但是,感謝對岸的觀光客的付出,這可是很多人搭乘呢!!!

IMG_0926
我和綾綾興奮的,咚咚咚,買了車票,進站等車囉!!
車站裡面有台鐵的服裝,供大家拍照!!

IMG_0934
坐著火車,逛這一區!!
綾綾好是興奮~~
然後,她很慶幸,選擇娘親要走的路,才有這樣的體驗!!

IMG_0947
小時候很愛和裝置藝術拍照的她,現在沒那麼愛了!!
這個穿著鍵盤衣的裝置工人,真是特別!!

IMG_0949
接著,要打道回府的我,想著要走到西子灣捷運站,應該有段距離!!
看到對面有在租腳踏車(單車休息站),上前詢問,看能不能騎到西子灣站,然後,在那邊還車!!
一問之下,是可以的!!
學會騎腳踏車的綾綾,也躍躍欲試!!

IMG_0950
店員很熱心,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各種問題!!
這裏有單車、親子腳踏車、親子電動車,還有像我們這種親子協力車!!
這種協力車是以天計算,一天$200!!
偷偷說,店員主動算我$150,可能是接近傍晚了

IMG_0956
店員建議我們騎到渡輪,坐渡輪去旗津賞沙雕!!
我覺得有點晚,卻被提醒,就是這個黃昏時刻,才最適合去旗津,想想~~也對吼!!
一心只想騎到捷運站,就打道回台南的我,
沒想到,騎到捷運站,居然只有短短的五分鐘不到(傻眼ing)
於是,只好繼續.......騎下去!!!
意外地,增加這趟小旅行的長度與深度!!


備註:
綾綾隔天還把小火車得車票,貼在買給他蓋章的小本子!!
作為這次旅行的紀錄!!
IMG_1026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