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6Y][綾綾台南FUN暑假] 15.07.31 學會騎腳踏車囉~

ridefather
綾綾回台南的一大福音,就是可以騎上兩輪的腳踏車!!
蝸牛老爹堅決不讓綾綾在台北騎卡打掐,
我們家雖然是在巷子裡,但是,來來往往的車子,還挺不少,
之外,也想耳根子清靜一點!!
看著,追著小孩的爸爸背影,很感動很感動很感動!!
但也只有瞬間的幸福感而已~真的~只有「瞬間」!!

蝸牛把我們的Docus整理好,載回台南,但,夭壽高,根本不可能讓綾綾上車!!(我覺得這是個不用陪騎的陰謀

還好,我大姐那裡有台摺疊車,於是,試試看,還是有點高,要顛著腳!!
請蝸牛幫忙,教她女兒騎腳踏車,
剛開始,總是會怕,很正常啊~~
但,蝸牛老爹就烙下:她不會騎的 狠話 就不陪騎了!!
我一直都不相信,因為,綾綾的三姨丈陪騎,就明明說綾綾會騎了,再一下下,就OK了!!
真的是~~南轅北轍!!

蝸牛就留下話,說回台北牽另一台更低一點的車下來,再讓她騎!! (啊~是不會一開始就帶下來喔!!陰謀陰謀
就,拍拍屁股,自己回台北去了!!

IMG_0602
我真的也不會教綾綾怎麼騎車!!這事情,就只好先擱著!!
但是,綾綾不放棄之外,她有個超級好的三阿姨,
願意陪著他練習,
結果,結果,結果,只練習一個晚上,不到一個小時,綾綾就上手了!!
找對老師真的很重要

IMG_0606
綾綾可以發動他的卡打掐之後,整個信心大增,開心的一想騎,不想停!!
於是,隔天,娘親馬上陪他「路騎」,這是在車子比較少的台南娘家才能享受的樂趣~~

IMG_0616
綾綾學會騎腳踏車之後,我們母女倆的生活,頓時豐富起來了!!
我們可以騎著車,在歸仁趴趴走!!

IMG_0645
我們可以騎著騎去血拼!!

IMG_0665
綾綾可以騎著卡打掐,去他爸爸最愛帶他去的早餐店,吃早餐!!

IMG_0683
更多時候,綾綾可以和他新認識的鄰居朋友紫雲一起騎過來騎過去!!每天每天每天,不亦樂乎!!(讓娘親有喘息的時間

  • 真的很感謝我三姐夫,很肯定綾綾可以騎上腳踏車,很快可以學得會!!
  • 真的很感謝我三姐,願意陪綾綾練習,讓她真的學會騎卡打掐!!
  • 感謝我二姐夫特地再從新市載一台KT腳踏車來給綾綾,高度雖然和大姐的折疊車一樣高,但是,比較好騎,比較能用手煞車!!

綾綾從用腳滑啟動動力,到直接用腳踏板啟動動力~
從嚕車的煞車法,漸漸手腳並用~
這真的只有幾天的練習時間~
這也告訴我們,
低估小孩的能力,就抹煞掉她的學習機會!!
高估小孩的能力,就有機會激發出他無限可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