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6Y][綾綾台南FUN暑假] 15.07.29 台南|孔子廟拜碼頭

IMG_1512
帶綾綾回台南長住一個月,在爸比回去後,我們的第一個母女自由行,就是帶著綾綾坐公車,遊台南!!
聽說,現在台南最夯的玩法,是坐公車!!XDD

從我娘家,一班公車,就可以到林百貨,逛完文創百貨,再走個10分鐘左右,到今天的主要行程,為即將正式進入學習階段,要上小學的綾綾,找孔子,先拜個碼頭!!

PS:會先記錄這篇,全是因為,好友即將前往台南,我建議她,也學學我,去找孔子,她以為我開玩笑的,但是,我可是很認真的!!哈哈哈~~

IMG_0475
我們是從側門,走過來的,所以,會先遇到一些裝置藝術!! 超有趣的!!
綾綾拿出她在林百貨購買的旅行記錄小冊子,
來學學小白人!!

IMG_0482
或者,偷玩小白人的智慧型手機?!

IMG_0481
或者,偷看小白人在看什麼?!
真的很好玩~~
有一組三、四個的年輕人,大家拿出智慧型手機,一起學小白人專注看訊息!!超妙的!!
這裏等著激發大家的創意!!

IMG_0467
還沒去到孔子廟,就先到禮品店逛逛,
一進門,就看到很大尊的孔子,
綾綾一進去,就像見到神明般的,雙手合十拜拜!!(笑翻)

IMG_0471
現在都走文創風,有很多新奇的東西,等著大家發現!!
看到這些武功秘笈,想起當年追港劇的時光!!
因為,我的好友不愛明信片,
所以,我本來在這裡挑了一本吸心大法&書籤,
要送給她,希望他吸取日月精華後,可以實現夢想!!

會寫出來,是因為,在結帳的時候,店家很環保的沒有提供袋子,
而我也只帶著好友送我的小包包,完全沒有地方可以收,
懶得一直拿著逛街,
就又很白目、很丟臉的跟店員說~不買了!(掩面,落荒而逃)

還是,趕緊去孔子廟找孔子吧!!
這裏門票只要$20,真的很俗!!
台南市民還不用錢(已羨慕)
OS:我怎麼都不覺得身為新北市民,可以去哪裡不用錢?!

IMG_0488
進了孔子廟,很多人會來明倫堂~
因為,這裡古色古香(⬅︎不是重點)很涼爽(⬅︎很重要),所以,大家喜歡在這裡坐著~(乘涼?!)

看這後面這麼大一面書法牆,有沒有激起一點~曾經背得要死要活的時光?!還記得多少呢??

IMG_0491
趕緊找到孔子所在位子,和孔子說說話!!
結束,拜碼頭行程!!

IMG_0497
回到門口,綾綾其實心心念念的,就是來蓋章,寫許願籤!!

IMG_0504
還沒唸書,就知道這小妮子,以後應該很會作弊看小抄!!

IMG_0506
綾綾把她想寫的告訴我,請我幫他拼音!!
最後還問:「孔子看得懂嗎?」(笑翻)

IMG_0511
在綾綾寫許願籤的時候,
閒閒的娘親,看著牆上滿滿的籤,不經莞爾~~

IMG_0512
這應該是一對班上小情人吧?!寫得一模一樣!!哈哈哈~~

IMG_0507
綾綾也順便把許願籤上面蓋的圖,烙印在旅行小冊子上!!
為這次孔子廟的行程,做記錄!!


  • 孔廟: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

會推薦孔廟,
其實是因為,台南有很多知名的古蹟,
三天兩頭你要全部逛透透,也只是走馬看花~
更何況,只安排短短的一兩天,停留在好逛好吃好好玩的台南呢!!

台南其實是生活的地方,不如選個地方,好好慢慢走走!!
多來台南幾次,每次都有不同體驗,不是很好嗎?!呵呵~~
孔廟,佔地不小也不大,還有很肥的松鼠會不小心跑過去,慢慢走,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物~
人不多,不會人擠人,可以很悠哉悠哉~
如果沒有當初的孔廟,也不會有現在的教育發展~

除了歷史意義,
再來,就是~走出孔廟,過個馬路,可以去逛府中街商圈~哈哈哈~
腦袋充實,肚子也可以飽實~
下一篇。再來介紹府中街商圈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