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5Y8M] 14.07.16 游泳課Day8-侷限自己的開始@樹林高中游泳池

20140716_IMG_6282

至從,綾綾第六堂課,沉下去的感覺,嚇到她之後,她開始有點怕怕!!

第七堂課,要媽咪一直在她旁邊陪著,看著她,她才安心~~

綾綾也從可以獨立游5公尺左右,變成只敢游2公尺左右~

雖然如此,她還是敢下水游泳,光這個勇氣,媽咪已經覺得,他和以前比起來,進步很多了!!

 

只是,心中的陰影,在綾綾心理,似乎揮之不去,

她開始,越游越短,

從幫她錄影的影片中,也發現,她開始侷限自己,會想要扶著分隔線前進~

 

反覆看綾綾第六堂 VS 第八堂課的影片發現,

我們其實在很多時候,即使已經會的事情,也會因為小挫折,而開始否定自己,否定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最近在讀得一本書「祝你今年快樂」 ,書中提到,

「你靈魂的欲望就是成長,因此他提供機會給你,但機會的名字叫做挑戰,為的是你可以征服他們。」

「人生之所以如此建構,是要引出你的快樂。」

「當你接受自己永遠的面對挑戰的想法,瞭解他們之所以存在,是要讓你能有所謂而為,能夠成長,你就已經找到了保持更高程度快樂的第一步。」

 

所以,我這幾天在想,與其問綾綾說:「學游泳快樂嗎?」,是不是應該去理解,「學”會”游泳,快樂嗎?」

學一件事情,不一定會令人感到開心,但,學「會」一件事情,才是令人有成就感,感到快樂的心情,

寶貝,學會,是需要突破自己那個強大否定自己的力量的,加油唷!!

 

20140716_IMG_6287

這一期已經到學習的尾聲,所以,大姊姊們,開始學「划手」囉!!

綾綾也稍微有學一點點~1234的步驟~~光是這樣,她就很開心囉^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