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Fanny。家人] 14.04.05 陪伴,才有感動。

1

以前人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歲月的增長,

看待家人的態度,也越來越不一樣!!

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現在突然覺得,非常不一樣!!

 

2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想要離開家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想要回家!!

環境,真的才是改變人的態度的重要因素!!

感謝,我的家人,現在每次要回家,他們比我還興奮,

去到哪裡,都會想到遠在台北的妹妹,所以,我一回家,就有兩件裙子等著我耶~XDDDD

(試穿完~ㄜ~~我要更認真 333,瘦屁股了~~^Q^)

 

3

以前,媽媽最愛帶著我逛菜市場,都說:「自己喜歡什麼,自己挑,免得我煮得你們都不愛吃」

但是,以前,陪媽媽逛菜市場,只是想要消磨時間,幫媽媽提菜,謹此而已!!

後來,我老是不給任何意見,耳根子癢了,就不陪了!!

 

這次特地在清明節回家,沒太大想法,就是陪陪家人而已!!

很感謝Aya臨時跟我取消約會,讓我可以,陪我阿娘去排隊~~

 

我娘說,這家位在「鴨母寮市場」的潤餅卷,要七點就出發去排隊,要排兩個小時!!

其實,我知道蝸牛很想休息,我自己也很想放鬆,解除為了返鄉,排了四天從早到晚的工作行程的疲憊~

但是,現在的我,很喜歡~~「體驗人生」「體會生活」!!

 

也因為這樣的決定,讓我超級感動~~

這是以前不曾有過得,每次,都是在家睡到自然醒,12點等著我娘拜拜回家,

吃潤餅卷,然後,面有難色的說:「ㄜ~不想吃XDDDDD」

 

我娘排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潤餅卷,拿在手上時,真的,內心痛哭流涕~~

一樣東西,妳可以用「好不好吃」來評價他!!!

但,更可以用「感動」去品味他!!

生命的價值,才會活起來!!

 

PS:在排隊的過程中,有位30幾歲的女生,說她已經幫她媽媽排了10年了~~

看來,我娘找到同好了!!

偶們吃過後,還是和阿姐們決定,明年自己包好了XDDDDDDDDD

 

4

早餐喝完奶昔,吃了地雷潤餅卷,讓我非常想念碗糕~~哈哈哈~~~

還好,我老老家,離富盛號粉近ㄎㄎ~~

老老家,對我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但是,我一直很想回來這裡,因為,偶老爸在這裡!!

不過,這裡是我兄姊們成長的環境,他們應該比較有感覺吧!!

 

和老爸&祖先們打聲招呼後,偶大姊就帶著我啪啪走~~

我前一個禮拜,才熬夜把總舖師看完,馬上就來到位於我們老家的拍攝地點~

粉有感覺捏!!!

 

 

5

以前在家,每當我三姊夫,拿著又肥又大的蚵仔,偶總是很害怕吃不完,我娘又叫我吃!!

我小時候真的覺得蚵仔粉噁心,除非把他作成蚵仔煎,但是,我娘不會作!!

(我三姊好強~我三姊的蚵仔煎好好吃~~)

 

每次回家,我三姊夫總是熱情的送上他養得蚵仔、蛤蜊,

蝸牛好愛吃,說我不懂的品嚐,真是阿呆!!

被蝸牛的訓練下,我也漸漸愛上蚵仔!!

蛤蜊,我本來就很愛吃,但,這個是三姊夫的副業,不是主業,

所以,每次回家,都是特地去摸來給我們帶回台北!!

 

家人,總是給我們最好的!!只是,我們如果沒有靜下心來,去細細品味,真的,體會不出感動!!

 

6

因為,時間的關係,隔天我和蝸牛都有工作,沒辦法等到退潮,

看著我姊夫,就這樣跳下溪裡,一顆一顆幫我們摸起來,真的,內心難以言喻!!

很怕水的我,努力克服障礙,也跳下去~~

踩到沙洲,腳陷下去,真是嚇死我了!!!

 

IMG_2626

這個禮拜二,剛好去聽曹俊彥老師的講座,

雖然,是以繪本為出發點,但是,剛好提到他為什麼會出版「早安台灣」這本書!!

走到哪,畫到哪的曹老師,他說:

「我們每個人的台灣,都會很不一樣,用心去體會每一刻,我們都可以創作出屬於我們的台灣!!」

 

來到賀寶芙,在不斷的學習成長中,我也開始學會,體會每一刻,

珍惜每個來到我身邊的人,

感受每一個當下!!

 

7

認真過平凡的日子,那就是最不平凡了!!

感謝賀寶芙,讓我深刻體會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