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5Y3M][草莓趴] 14.02.09 走出去,才能體會別人的用心@最後一家得

1

其實,我這次本來沒有想要分享草莓趴的文章(我已經N次沒紀錄我的草莓趴行程了),

是剛好最近幾件事、幾句話,讓我內心有很大的感受!!

 

昨天,因為Fanny的一意孤行,風雨無阻,但,大家可以自行決定跟不跟!!!

採完草莓後,昭璇問:「既然有宅配,Fanny你隨便一團,就夠了,幹麼要跑這麼遠,淋的濕答答??

 

Fanny我是很愛吃草莓的人,酸的、甜的,只要長得是草莓,我都吃!!

不管是標榜有機的,還是沒有註明的,我以前都當作「有農藥」在開心品嚐,

所以,如果,你問Fanny,「哪一家草莓(園)的草莓好吃???怎麼買???」

我會說:「不知道」要吃草莓,多的是,好吃的更是不少!

 

但是,如果,你問Fanny,「我要採草莓,那一家草莓園好?

我會說:「最後一家得

不是,最後一家得,有標榜有機、標榜高山、標榜無毒,更不是他家的草莓比較便宜,而是一種「感動」!!!

         (先PS一下,Fanny吃東西,沒在管價錢的,只管好不好吃^Q^!!想採便宜的,別來!!^^ 我沒比價過)

 

我必須先跟最後一家得的老闆,Say Sorry!!!

我不會幫妳們「賣」草莓,「團」草莓,但是,我喜歡,帶人,「體會」妳們對「草莓」的用心!!

體會我那份「感動」!!!

 

3

                                               (▲手拿「雙胞胎」草莓@關西~不知名~草莓園)

我和蝸牛,交往後(2000年),就約定好「每年一定帶Fanny我採草莓,至少一次」,

買相機後,有照片紀錄以來,是2005年,我遇到最後一家得之前(2007年),沒有在挑草莓園!!!

大湖、關西~隨便那一家都行,

當時的我們,被大眾草莓所迷惑,要大,就要找「幾包胎」連環草莓~~

所以,沒有一家草莓園,印象深刻!!

而,蝸牛,也只是在滿足我採草莓、愛吃草莓的樂趣,「執行諾言而已」!!!

 

直到,我們遇到了最後一家得………我愛上了這家草莓園,他也心甘情願陪我一起愛上!!^_^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有這一家的草莓園,讓蝸牛連續七年,都會主動說~該採草莓了^_^

 

答案是:「不親自和我走一趟,你不能體會我們的感受!!!」

 

2

                                                         (▲草莓,就應該有草莓的樣子,不是變種就好)

我把我第一次去最後一家得草莓園的紀錄文,重新整理(照片連結失效,文字沒改),

當時的紀錄:http://fannysam.blogspot.tw/2007/01/blog-post_11.html

寫得很清楚,拍得很清楚,那個環境的情形,

但是,幾次下來,Fanny感覺到,人,真的不走一趟,你真的無法~親身體會!!

自己走過,體驗過,這才是人生!!!

 

7年

這是今年2014,已經是本年度第二次來到「最後一家得」草莓園。

我在台南,天氣晴,沒體會到台北的濕冷,但是,好朋友們對我很好,就已經有人提醒我:「氣象說會下雨唷」

我下了一個決定:「風雨無阻」,因為,這才是蝸牛家式的草莓行跑趴模式!!!

到當天,我都還是在想:

「我會不會太狠心了,讓大家陪我們淋雨?!浩浩蕩蕩~有30個幾人耶!!(前一晚還增加兩大兩小)

好像不應該一意孤行」

於是,一早,還是打電話確認苗栗130線的天氣狀況!!

 

Fanny這次,被這個天氣,深深地感動!!!

我終於,又看到,煙霧瀰漫的最後一家得,因為地球氣候的轉變,草莓季,這樣的景色,已經好幾年沒遇到了!!

我被,這煙霧瀰漫,這個雨天所感動到~~

 

綾綾,踩著深深地泥巴水,腳陷入泥巴裡,走路要比平常更注意平衡,

而確實親身體會到,老闆對待每一顆草莓,就是這樣用心!!

 

老闆只在「草莓」身上花心思,而不是門面、宅配運送、水果多樣化……多下功夫,

只要有人要上門採草莓,即使只是採一斤兩斤,當天就沒有十斤以上的宅配運送,

因為,老闆是「親自」開車,到府運送的!!他出門了,草莓園就關門休息!!

唯有,當下願意來園區,親自在草莓園摸到的草莓,去體會,才是,對草莓的,尊重、感動!!

老闆願意為這一群人,放下賺更多錢的機會!!

 

5D3_6156

用心體會別人的付出,得到的,是自己對人生的體會!!無價!!

 

(OS:這次莫名其妙,有22大人+9兒童+12幼童,一起體驗,下次呢?!

回歸~兩大一小好了XD~~因為~~偶居然第一次~~這趟行程~~沒。吃。飽!!

一定是自己太搞威了,沒時間動筷子 > <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