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5Y1M] 13.11.30 [綾綾。上學趣] 第一次運動會

1

這是綾綾第一次參加學校的運動會慶典,娘親Fanny小時候,沒唸過幼稚園,對小學的唯一印象,就是運動會。

幾百個人,為了這場盛會,練習、排演,

我記得10幾個班級一起排練的扇子舞,

在這樣團體排練中,能記得每一個扇子開合動作、每一個走位,讓從小沒自信的我,自己沾沾自喜,自我肯定。

 

這樣的日子,我的哥哥姊姊,

在這幾百人中,找到我的身影,拍下照片,

在進場的隊伍中,找到我,拍下照片,

在賽跑的競賽中,找到我,拍下照片,

那是,我對小時候就學的,唯一印象,最珍貴的畫面,所以,當綾綾運動會時,我也格外興奮,格外重視。

看著,這些揮灑小時候汗水的小朋友們,點點滴滴,回憶在心頭。

 

11

在綾綾念幼兒園之前,我就對幼稚園或安親班的「成果展」,有些許的感冒,

我很不喜歡那種專為「家長」而準備的活動,不感興趣,

很慶幸,選擇了公幼,像這樣團體的活動,班級同學彼此需要互相配合,

班級與班級間互相合作,100多位的小朋友共同完成一項任務,非常難得的經驗。

 

5

綾綾自己也很興奮參加運動會,對一件事情”感興趣”時,任誰就會忘了「很起床很痛苦」,

通常,痛苦的,是家長^_^

不過,最近和綾綾”溝通”算良好,即使前一晚去讀經,回家搞到10點多才上床,

隔天,一叫,就起床,也可以稍微的享用早餐。

相較於衝衝忙忙趕來的小朋友、邊餵食早餐邊參與活動的親子,

我們家在這麼悠哉下,顯得更開開心心、輕輕鬆鬆參加接下來的所有活動!!

 

3

當國小生&幼兒園,一起進場,那場面,真是壯觀吶………

 

8

看看這群小朋友,嗚著耳朵,驚恐的臉龐,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一場場的比賽,即將在眼前開始呢!!!

記得,某次綾綾下課後,經過操場圍離,看到小學生們在練習大隊接力,

立馬,停下車來,和綾綾觀察,並和她分享「運動家的精神」,不在輸贏,而在是否完賽!!

不然,這遺傳到娘親偶,不愛跑步、跑的慢的情形,怕她步上娘親的後程~~「不愛運動會,因為要跑步^Q^」

 

6

來到幼兒園的表演,唱唱跳跳,國台語兩首歌曲!!

 

聽著小孩唱台語歌曲,真的是~太~口愛了!!

 

唱不夠,綾綾還在家唱!!(重點是,耳機沒有放音樂ㄚ...搞得好像在錄音似的XD)

 

9

幼兒園的跑步,不是競賽,而是全體一起跑完全程,

在這前一天,娘親剛好準備了「小奇的藍絲帶」這本繪本,

和綾綾一起共讀,讓自認為「跑得很慢」的綾綾,有不一樣的想法,去完成這項挑戰!!

 

看著小小孩們,每個人跑步的表情、動作都不一樣,

想必,他們的內心OS也都各有不同吧!!

人生的比賽很長,不一定要去爭第一,但是,如果小孩很想要贏,卻又贏不了,真的要幫她找到鬆一口氣的出口!!

 

7

親子趣味競賽,則是呼拉圈接力,看著綾綾玩的那麼開心的表情,

真的很慶幸,自己能陪著她渡過人生中第一個獨立團體學習的歷程。

 

12

這群同學,長大後,也許各奔東西,

但是,玩在一起,笑在一起,哭在一起的日子,一直會暫存在我們的腦海裡,陪著我們成長。

 

10

綾綾人生中的第一場運動會,我和蝸牛都沒缺席,

很希望以後的每一場都能陪伴她,直到,她不願意我們到場參加為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