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4Y7M] 13.05.26 [綾綾。上學趣] 公幼抽簽&報到~媽咪心在撞牆

cats-1

在三月開始正式離開傳統職場之後,和綾綾相處的時間倍增許多,

這樣的時間空間,激盪出許多喜怒哀樂,這個過程,非常喜樂,

和綾綾的親近感加倍,讓許多生活常規,可以漸漸上軌道。

然而,才短短地不到兩個月,蝸牛就投下了震撼蛋:「讓綾綾去上學!!」

雖然,我們曾經達成過共識,沒想到,堅持不住!!!

 

cats-2

一直在想,要隨波逐流,順從民意?!還是,力挽狂瀾?!

雖然,住家裡,經濟負擔比一般家庭減輕很多,

但是,原本就對幼稚園階段的學習無感的我,私幼對我來說,經濟的負擔,感覺更變成是加倍的!!

於是,向蝸牛提出「抽公幼」的想法,蝸牛雖然不認同,但,應該和我抱持著:「抽抽看再說」的心理吧!!

也因為這樣的心理,當天看著噗友們加持集氣時,有著,說不出如何形容的感覺!!

 

cats-3

就這樣,報名當天,警衛伯伯說:「今年很多人報耶!!」

心理還OS:「嗯~沒關係!!沒抽到也沒差~」

但是,回家,馬上被公婆打槍:「沒抽到,就去XX幼稚園」

頓時,OS:「還是抽中好了」(善變)

下午去看結果時,還沒走到教室,警衛伯伯就說:「抽完囉~中班全上」(噹啷,ㄚ不是說~很多人報?!@@|||)

完全沒興奮感!!

 

cats-4

「上學」兩個字很簡單,但是,沒人告訴我幼稚園該「學」會些什麼?!

生活常規?!<<<<這,家裡如果學不會,沒養成習慣,還要妄想老師教?!老師一對多、家長多對一耶!

生活禮節?!<<<<如果家長都不會說「請」「謝謝」「對不起」,也不會尊師重道,還要把責任丟給無辜的老師?!

國英數理?!<<<<人生,有國小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耗盡10幾年要和他們相處,少相處幾年快活幾年^Q^

團體生活?!<<<<人生,一輩子都在過團體生活呢!!少了兩、三年~實在沒有少很多ㄚ?!

 

cats-5

抽中後,超快的,隔天就要決定,是否要「報到」?!

於是,媽咪心理的碰撞,更加激烈~~「幼稚園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感謝,一個減重過程,認識了「良師益友」~~克姊~~解除了我心中的疑惑!!

其實,

我可以請教過蝸牛的大姐,她最後也認同我,不用這麼早上幼稚園,大班再去也OK!!

我也可以請教我大姐的,但是,畢竟時空背景不同,狀況不同,我覺得會有落差!!

 

1370240171-49684618_n

克姊的兩個小孩,

老大丸大少即將國小畢業,小小年紀,就已經朝著京劇夢想努力、前進,一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老二傲小蹦正讀國小,快8歲,創意十足,點子很多!!

克姊對小孩的教育,很有想法,也一直在自我調整,和小孩彼此成長!!

 

sshot-3

因為,幼稚園中班,已經是既定的行程,只是,蝸牛似乎沒有把「公幼」的選項放進名單裡!!

於是,在確定得標時,克姊剛好LINE給我,

我這個頭腦簡單的人,看到框框裡面這句話「如果重來,老大也去公幼」,馬上吃了定心丸!!

 

sshot-4

我覺得,每個家長和小孩之間,關於教育,沒有誰對誰錯,是好是壞,

畢竟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時空背景,做的方法,都會有差異,

但是,就是接受結果,並且,可以覺察,能從中自我成長,和小孩共同學習,

其實,「犯錯」才能「學習」,才會「成長」,

所以,分析型的克姊的育兒經,不會只講好、不講壞,讓我有問題,就會很想找她聊!!

 

sshot-1

隔天,克姊又花一點時間,和我分析「公幼」和「私幼」的區別,

真的受用許多!!

(大部分的家長跟我說:想學習去私幼、想省錢去公幼,看似很有道理,

但是,對我而言,介於三不管地帶,就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去選擇,到底是為什麼?!)

 

sshot-2

感謝克姊,很關心我家小鬼,瞭解綾綾,做出了很棒的分析!!

尤其,對於走一步算一步的我,實在沒想到跨階段銜接「國小」的問題,

(拍胸脯)還好,我頭腦簡單,直覺就選綾綾會上的國小的附幼去抽籤~沒想太多~

 

1370240172-3458279088_n

有很多點,讓我開始非常放心,讓綾綾去念幼稚園,而且是公幼,心中終於不在撞牆 ^_^

1. 我不喜歡提早學習的感覺,所以,克姊解答了我!!

2. 閱讀,是我很弱的一部分,環境很重要,所以,很開心公幼可以幫我一起培養綾綾的閱讀「力」!!

3. 和不同年齡的小孩相處,綾綾大部分都是跟同年齡OR比較大的孩子一起玩,有機會混著大&小孩一起,

真的是一種很棒的學習!!

 

人生八寶

感謝我的小天使 容綺,在幫我減了16KG之後,讓我認識了克姊,

人生八寶中,的到了寶貴的~~「良師、益友」~~

有些時候,你真的不知道,自己無意中,種下了種子,出現了很多貴人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