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仕事543] 13.01.16 騎驢找馬的建議~很妙

很久沒把工作,當成寫Blog的標題了,

我覺得,我第一份工作,在鼎新的時候,

還蠻有Guts的,連老闆的話,都敢直接寫在網誌上,大肆~紀錄一番!!

年輕吧?!也或許,以前工作是重心,現在的重心已經不一樣了!!

 

現在在看,以前的文章,覺得很猛耶!!而且,原來,我一直沒改變@@

 

[Xuite] 職場物語  ~~~~老大的話,也敢PO(而且,短短兩句話,我居然還記得誰講的@@)

[Xuite] 工作......(1) ~~~~到現在依舊沒變的工作態度@@|||| 喜歡學,卻不想往上爬@@

[Xuite] 工作......(2) ~~~~今天在看這一篇,跟我前幾天跟蝸牛聊得,好像@@

[Xuite] 年終(II) ~~~~以前,猛到,連多少錢,都紀錄!!哈哈哈~~~

(PS:會有個 Xuite表示,那事以前在Xuite Blog留下的文章)

 

2007.08開始,在現在這間公司任職,在面試完,被通知上班的那一刻,

就跟蝸牛討論,這個工作,「不久作」,當個「跳板」,因為,這樣的薪資,會貶低我的價值!!

我不覺得,我的能力,可以領多高的薪水,但是,真的~太低,破壞行情!!

 

然而,我從一進來,我就遇到了「外星人主管」,我曾經寫過文章,描述他,有多外星人。

[仕事543] 12.05.12 我的「外星人」主管

 

開始工作後,外星人主管知道我實力之後,即使,覺得我「不值」這樣的「價格」,

依舊,希望我可以「騎驢找馬」,依舊跟我分析,這間公司有多適合「養老」,

跟我分析,這一間公司,就有如「公家機關」一樣穩定!!

這樣的分析,令人~~對找工作「發懶」!!!

雖然,不是幫你下決定,但是,「建議」使人~~~忘了或懶的「行動」。

 

是好?是不好?其實,我也不會把「自己沒行動」去怪罪「他人身上」,

畢竟,自己內心,也是懷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心態,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當我,去年年底,非常正視的提出「離職」請求時,即使我知道他會慰留,一定會慰留,

但是,我卻,額外看清了一件事實!!!

 

這個外星人主管,很祝福我,

「如果我找到了一份比現在薪水高,我認為值得的一間公司,做一樣的工作,他很願意祝福我。」

然而,

「當我說,我是要做賀寶芙時,他卻希望,我繼續留在他身邊,把賀寶芙當成兼職的工作,

還跟我說,如果上班我有閒暇之餘,依舊可以作一點賀寶芙的事情,沒關係,只是不差不能上班售服客人。」

後面,這句話,我想,他超乎外星人的水平了!!

 

我聽了,我高興了嗎?!

我非常~~難過!!

令我「棄之可惜」的一位外星人主管,蕩然無存!!!

 

這不是欣賞我的能力,而是直接貶低了,我的人格!!!

即使,我真的有能力把工作搞定之後,還有其他多餘的上班時間,可以作點私事,

但是,這樣的行為,只是我自己貶低我自己而已!!

 

很開心,小豪總裁,上個月底,給了建議,

我也才終於,從我外星人主管,

得到了「真實數字」的薪水,努力可以幫我達到的薪水!!!

我從,38000(未扣哩哩摳摳,扣完剩35~36),變成了42000,

我很開心,我在離開這間公司前,知道了,我的殘餘價格!!!

(真的,對很多人來說,這薪水,真的很棒了!!!)

 

我會,這麼明白寫出來,也是因為,我在這間公司已經「心如止水」,

3/1就是我離開它的日子!!!

確定的事情,終於可以在自己的Blog,一吐為快,真開心!!!

 

很多人以為,我要去作直銷了,去作賀寶芙了,對嗎?

真正懂我的人,真的才會知道,我也不是講假的!!!

「我~放~棄~了!!!」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不知道怎麼起頭,因為,還沒結尾!!哈哈哈~~畢竟3/1也還沒到!!ㄎㄎ

 

(批ㄟ撕~~我沒有依約,完整出席三天的賀寶芙風尚之旅,

錯失了跟小豪總裁合照的機會!!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