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HFL][4Y1M] 12.12.13 綾綾學獨立~自己泡巧克力奶昔

 

綾綾很愛巧克力~所以兒童奶昔,只願意喝巧克力口味,但是~

有一次,當他在吃普通的巧克力時,

阿嬤怕他吃太多,所以隨口說:「吃巧克力會胖喔」

結果,當媽咪問綾綾:「要不要喝巧克力奶昔?」

綾綾回答:「吃巧克力會胖~我不要~」

 

當下,也想不出什麼,就先放下,反正~我們養小孩~就是很隨興(←換句話說~很懶)

沒想到,過沒幾天,突然綾綾在量身高,還真的長高了~~

於是,再問綾綾:「要不要喝巧克力奶昔?」

綾綾:「要」

 

原來,小孩,也是要眼見為憑的!!(狂笑ing)

 

當綾綾,要求要自己泡奶昔時,媽咪我腦海閃過一連串場景,很努力的壓下心中的慘狀片段,

決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綾綾嘗試!!

這是第一次泡的狀況,往後幾天,也都是綾綾自己親自調配奶昔~

而且,娘親我,並沒有跟他說~應該放多少~(她開心就好)←其實每次,心都有在瘋狂砰砰跳....

當然,到目前為止,綾綾依舊會灑出來~~~~(偶忍、偶忍、偶忍忍忍~~~)

昨晚,甚至,直接把湯匙,放進搖杯裡.........(扼阿..........忍!!!)

學習獨立的過程,真的是考驗父母的~~忍耐度阿~~~~

 

「親子天下雜誌」有篇報導,「把握最後黃金期 助孩子「高」人一等」,

我沒有一定要綾綾長很高,但是,比我高就好(狂笑ing)

150CM的世界,雖然也很有趣,然而………

 

文章提到:

長高三要素,一個都不能少

1.均衡營養:高鈣=長高?

其實,馬偕醫院營養課課長趙強:

「多喝牛奶有助長高,是因為蛋白質而不是鈣質,蛋白質能幫助孩子生長,而鈣質的主要功能在強化骨骼。」

 

2.充足睡眠:

羅福松醫師說:「睡愈久就分泌愈多,生長激素」

 

3.適當運動:

羅福松醫師說:「持續激烈運動20~30分鐘,也能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剛好驗證~最近綾綾長高的關鍵~~

1.均衡營養:

我選用兒童奶昔,營養豐富,又是植物性蛋白質,吃得很安心!!

sshot-1

2.充足睡眠:

為了跟阿嬤去公園,每天早睡早起

(↑不過,這兩個月一直狂下雨,所以已經暫停了 囧!!But,昨天量身高,又長了一公分囉~)

 

3.適當運動:

去公園追趕跑跳碰、嚕車~等等~應該~也算運動~雖然~不是很激烈!!^^

 

=================(其他文章分享)==========================

我的大教練~~~莫莫:【羊小妞】女大十八變

 

想要像我一樣~當個懶媽媽~把均衡營養教給科學家,簡單想用植物奶~

可以Mail給我唷~~ fanny.sh@gmail.co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