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10分鐘閱讀心得] 12.07.26 快樂致富7大策略(03)

昨晚,依舊有點忙碌,和同事&教練相約,聽同事抒發心境,真的很心疼,

不過,婚姻這檔事兒,很難論定,當抽離當下時,有時,是分好?還是合好?

會有不同的見解。

 

P1120504

 

今天開始,進入本書的重點~ 「策略一:目標的力量」

 

作者提到了夢想」的力量

 

絕大部分的人,對未來都是憂心忡忡,我也曾經是一份子,尤其是當媽媽之後~

也發現,很多媽媽,為了小孩,什麼都願意付出,

甚至,怕小孩輸在起跑點,努力安排各項才藝,各種課程,深怕進度落後。

 

作者說:有許多人的生活只為了贏得別人的讚許,在爭取別人讚許的過程中,

他們「全盤接收」別人對生活該如何過得觀點。

我從小,就是左顧右盼,很怕自己做錯什麼,很怕自己被否定,所以,

也就真的沒有花時間,去「渴望」未來,活在很多人的庇護下。

 

「滿懷期待面對未來的人則計畫出一個充滿歡喜興奮的未來。」

難怪,馬克‧休斯說:「只要敢於夢想,必能成功。

 

14-Blog

「明確」的目標產生的力量

 

總裁們一直在課堂上,跟我們提到的,要把「夢想」「具體化」 ,而不是虛擬的。

例如:你想要一棟房子,就該去規劃,是在那一區?幾坪?

 

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很困難的,我應該也是~蝸牛更是~!

我曾經跟蝸牛說:「我們要整理出夢想版」,蝸牛說:「不要,那只會越看越~嚥氣!!」

昨天教練問我同事,「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他可以很具體的說出一些詞,(Ex.少奶奶、作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當假設有一筆大金額的錢時,又縮回來,覺得自己沒有很愛錢,

現在想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這樣吧?!

可以天馬行空的說,但是,當你努力去想時,就開始退縮的,不敢肖想,開始從現狀去考量,去規劃,

以至於~不敢夢想~不敢追逐夢想~更不敢~跨出那一步。

 

Dan Waldron說:「我在介紹我的生活時,不是在跟你們炫富,而是要你們把投影片上的內容想著「那是我的」,

「我要這樣的生活」」。

也許,有人覺得這是「精神喊話」,或者「洗腦」,

不過,靜下心來去思考,你會發現,背後的意義,其實就是「夢想→明確目標→今天就開始規劃→開始執行」

 

同理,如果像我想要幫助人們獲得健康,那就要具體,去設定,「一天要找幾個人交談」,

很棒,我即使沒看書,莫莫也教我了。

原來,書中的道理,我的前輩們,早以化成一步步的行動,從行動中,直接教我們了。

 

作者說: 「要瞭解目標有多重要,不訪觀察那些沒有任何目標的芸芸眾生。

剛好呼應了

Dan Waldron說:「想要過富人的生活,先去研究窮人怎麼生活,他做的事情,千萬不要去學。

前輩說:「研究看看你主管的生活&工作,是你想要的嗎?

我說:「想要變瘦,就去觀察胖子們的飲食,他吃得,千萬不要吃太多,適可而止。」(^Q^)

 

「當生活中的坑洞,看似要阻隔你通往成功的路時,你將會需要強大的磁力來牽引你往前走。」

我想,作者的意思,顧名思義,那「磁力」=「明確的目標」所產生的力量

sshot-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