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10分鐘閱讀心得] 12.07.25 快樂致富7大策略(01)

(作者:Jim Rohn 吉姆.羅恩;吳國卿  譯)

 

47296965234

上禮拜日,教練一大早,六點多出發,去參加績優組訓練,

教練為了我們的成長,一邊學習,一邊分享給我們,

於是,在溜小孩途中,看到教練分享給我的一段話,「你願意為了改善生活,而每日多花10分鐘看書嗎?」

讓我腦海裡一直重複著一句話:「每天閱讀10分鐘」

這樣的訊息,我直接忽略,卻停留在腦海裡!!

會這樣深刻停留,應該是,講這句話的人,在過得生活是我學習的目標吧?!

然後,明明我去幫客人轉禮物,是想要轉到墨鏡,沒想到~就轉到了一本書~

看來~是上天安排吧!!於是,先跟客人借來閱讀好了!!

 

我不是不讀書的人,但是,一年一年的增長,加上科技的發達,

就越來越少會去想讀立志類的書~

而且,我以前看到書名是跟「成功」「致富」「策略」等等相關的書,一律不看!!

總覺得,裡面都是「屁話」&「艱深的詞彙」,而且~我從小就對「成功」兩個字冷感!!

 

看著創業成功的老爸、看著有成就人的生活&情緒~這些~通通是我不想要的。

人,一旦功成名就,家庭的失和、生活的改變、情緒的起伏~就很容易接總而來,

在我以前的生活中,不是沒有擁有財富的親朋好友,每每分析了他們的生活,

我和蝸牛就選擇,平淡就好!!!夠用就好!!!

直到,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成功人士。

 

看書,對蝸牛來說,不太可能;對我來說,覺得沒時間。

所以,「10分鐘」的閱讀,激發了我的動力,

But 我以前~只要拿起一本書,就會一直看到完,不想休息,所以,10分鐘也是個挑戰耶!

 

昨天,和蝸牛一起坐車,硬是塞了這本書,回家途中,雖然有聊不完的話題,

但是,還是拿起來看一下好了。(還可以跟蝸牛直接討論,真是~太棒了!!)

 

這本書,就是我一定不太會去選擇的書籍,看了10分鐘,確讓我有了一些新思維。

Ex.

我以前,對「成功」冷感,但是,換個角度問自己:「你要不要失敗?」

我以前,對「致富」無感,但是,換個角度問自己:「你要不要窮困?」

事實上,作者提到,每個人對「原則」、「財富」、「快樂」、「紀律」、「成功」定義都有不一樣的解讀。

 

這次的10分鐘,

我看了作者所謂的

「原則」~很好~解釋的我一點都聽不懂(狂笑ing),應該是翻譯的關係吧?!

跟蝸牛討論了老半天,還是不懂作者的舉例ㄎㄎ

 

「財富」~這點,我非常喜歡作者的觀點:能帶來「財務自由」的那種財富。

基本的夢想:「能免於財務壓力、能有選擇的自由,以及能的到創造和分享的機會

這觀點,實在是太切中我和蝸牛的努力目標!!

 

「快樂」快樂不是「不復反的過去」,更不是「未來要達到的頂峰」(←只要.....我就會快樂)

快樂只有在「現在」才能體驗的到。

這點,就是一直以來,我和蝸牛的觀點,像似「即時享樂」,其實,是一種「樂活於當下」,

Ex.我和蝸牛常講的,難道,要像父母一樣,存了一輩子的錢,老了、生病了哪裡也不能去?

(還好,看著莫莫的分享,我不僅現在可以,老了其實也可以~呼呼~)

 

「紀律」~作者說:「紀律絕對是通往你夢想和願望的鑰匙」,整個讓我~~納悶到極點!!

經由作者淺顯易懂的舉例,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現在還在原地踏步。

很重要的一點:「危險就在我們眼睜睜看著一天被浪費掉,認為不會造成傷害;反正就是一天嘛

這樣的念頭中,逐漸往失敗的道路前進。

因為,許多的一天~累積起來~就是一年~許多的一年~累積起來~就是一生!!

想要成功~就是反過來想,作超過你計畫中的事情,很快的就累積成果~~這就是~紀律的重要性。(讚啦)

 

還有一個~成功~~~還沒看!!時間到了~~休息一下!!

把學到的努力實踐,晚上繼續往下看10分鐘!!

 

原來,這樣的閱讀模式,還不錯咧!!

一邊看,一邊停下腳步,思考看到什麼、學習到什麼、可以開始努力些什麼,

變成一種習慣之後,再重複學習新的思維、新的知識、新的努力目標~~

好妙的~10分鐘閱讀喔!!!ㄎㄎ~~下次再分享心得囉!!^_^

(OS:不知道能不能趕在回台南之前讀完~ㄎ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