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健康因人而異

最近很多人,可能覺得Fanny變了~~會嗎?
(除了變美,其他的變~都是額外添加物^Q^)

其實,「健康」這兩個字,是很虛無飄渺的,所以每個人對這兩個字的「認知」差異也很大!!
積極的人~~
一點小小問題,就拿「宇宙地球超級無敵放大鏡」緊張的要死,死纏著醫生。
即使沒那麼誇張,有人也是一點點小病痛,就千方百計想要尋求解答。

消極的人~
有人覺得:我現在無病無痛,就是健康。
有人覺得:我只要沒躺在病床上,即使頭痛、腰酸、水腫,也還是健康。
甚至,有人都已經癌症末期了,還是覺得~還可以呼吸,就OK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非常消極的人~~
我從小就不看醫生,更不想吃藥,我們家的人都有「淺在」的「抗醫生抗藥物」因子。
可能,除了生小孩,會上醫院。不然就是~~昏倒,直接被動被抬進醫院之外,
應該很難「主動」去尋求醫療協助。
即使,有人生病,我們嘴巴會說:去看醫生,讓醫生檢查。(OS:最好醫生是萬能的^Q^)

我記得,生完小孩後,一年左右,我曾經無預警生病,生大病,什麼病?不知道!!
突然的,站不起來,想吐、嘴巴腫到不能吃、覺得自己真的要死了!!
被蝸牛抬去掛了急診,全身上下檢查透透,完全找不到病因也就算了,還不肯放我回家~~
(那時候隔壁好幾個SARS病患,嚇死我了~~)
最後,搞到晚上11點多,護士才說,因為,檢查不出來,但你血壓太低,放你走太危險~
問了N次,我會不會頭暈?一直對我說:你這樣的血壓,早就昏倒了耶~~
被放走後,有種解脫,心理想:「我死也要死在家裡,不要死在醫院!!」
我曾經跟幾個人講過這個故事,很妙,都回我說:「那~你到底當時生什麼病?」
OS:水喔!!連醫生都沒辦法告訴我,我生什麼病,我哪知道阿~~反正我現在還活著!!

我又記得,N年前,有一次感冒,蝸牛跟我說:「看醫生,趕快好」
我現在跟我四姊一樣「隨遇而安」,就去看醫生了~~結果~~
醫生:「你要打針嗎?」
Fanny:「打不打針的差異是?」(OS:老娘怕痛~~)
醫生:「比較快好」
Fanny 噹噹~OS:要聽老公的話,趕快好!!避免~~「殃及無辜」
結果,護士在準備針筒的時候,說:「這一針,什麼都有,所以不管你什麼病毒,都可以醫」
(靠~~亂槍打鳥的意思?!!!!!去~~死~~啦~~~)

我並沒有改變,我對健康,依舊消極~~
我跟蝸牛說:每個人對健康的定義本來就不一樣~~不需強求。
像我,我希望我越早死越好~~早點解脫~~這想法依舊沒太大改變~~

我曾對蝸牛說:假如,我真的遺傳我老爸,那請不要逼我去接受治療,
讓我快樂的死去~我不要天天躺在病床上等死!

我也講過,我小時候每天都在想「怎麼死」~~
只是,現在會希望,我是安然的,無病無痛!!直接睡著,就死了!!!
為了可以死的快樂,所以,我現在必須,正視我的身體狀況~~

我姊對我說:我現在很健康阿~~你看~~現在國人平均年齡越來越高耶~~
平均年齡越來越高,就是健康的象徵嗎?不健康,就會早死,年齡就不會那麼高,不是嗎?
然而,我們的醫療費用,也越來越高~~
據衛生署統計,國人每年總醫療支出高達七千多億元,自費醫療占卅七%、近三千億元,
其中不必要的健檢占相當部分,是醫療資源的浪費。(From 癌症醫師的告白


「為了健康,一生中究竟須存多少醫療準備金才足夠?」聯合理財網 2009/03/11)
醫療準備金 221萬元才夠
據主計處資料,國人平均月薪為4.3萬元,相當於必須四、五年不吃不喝,才能存下這筆錢。
這還是~~2009年的資料耶~~~現在物價飛漲~~~我猜應該不只兩百多萬了吧?!
而且~~~我的月薪~~平均根本不到4.3萬阿~~~
光我老爹,死前10年,就必須耗用多少「醫療資源」?
即使有的有健保給付,這不是我們老百姓付的錢嗎?
我只希望,我死的乾乾淨淨,而不是全身都是充滿藥水的死去。

生了小孩,我總是說:希望~他長大不要花我的錢,老了的時候我也不要他照顧!!!
但是,如果我忽視自己的身體狀況,那勢必,以後,就會造成小孩的「經濟」or「心裡」負擔,
所以,與其擔心,小孩長大他有沒有工作~有沒有錢來養我~~
我照顧好我自己,就是對他最大的助力了!!

雖然,我最近很愛分享一些健康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一些人~
但是,我沒有要大家一定要認同我~~這真的很見仁見智~~
然而,我卻從中獲得很多快樂~~

我以為我很愛我朋友(因為我也沒多少朋友),卻因為這樣的分享,居然更瞭解他們的狀況~~
我從來不知道我身旁有親友,深受病痛之苦~~
有~
「高血壓」「甲狀腺機能亢進」「自律神經失調」「紅斑性狼瘡」「憂鬱症」「子宮長腫瘤開刀」
「過敏」等等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雖然不一定幫的上忙,他們卻願意跟我分享,
從中,獲得很多滿滿的感動,讓我更珍惜可以跟她們活在一起的時間,這樣就夠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