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12.06.09 一堂有「價值」健康講座 From 林家興醫生

很多朋友知道,我上禮拜一參加了敝公司的免費健康講座,主題是「職場紓壓與三高預防」,
我對舒壓沒啥興趣,但是,「三高」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我的主管說:他來敝公司,壓力最小,最早下班,但是三高卻悄悄的找上他,
令我非常吃驚。
我的好朋友,跟我同年,跟我說他有「高血壓」,吃藥控制,我很擔心。
外加,我知道,我公公一直有高血壓的問題,
然而,6/2看了我公公的「藥袋」,裡頭不僅高血壓的藥物,還有「糖尿病」的藥物,
連蝸牛都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有輕微糖尿病的徵狀,令我非常驚訝,
於是,這場講座,我就非聽不可。

然而,當我看到講師,我的第一個疑惑是:「你是不是也有三高問題阿?」
不要說我以貌取人,電視、醫生~都告訴我們:「男生腰圍超過90CM,小心心血管疾病找上你」
這位來主講的醫生,坐在椅子上,肚子都快撐破襯衫的鈕扣,我真的不得不懷疑他呀~~~!!!
P1120621

結果, 他說:「我要準時來這裡,壓力好大阿~~」
我的媽呀~~他不是來講「舒壓」的嗎?跟我們說要「運動333」,他有作到嗎?
不到五分鐘,我就好想離開現場。

接著,對我們介紹了一堆癌症,最後問我們:「為什麼高金立委、孫叔叔、郭棒球教練,得了癌症,還活了10幾年?」
「有錢?有閒?」都不是,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這句話,當然沒錯,只是,這樣可以「預防」癌症發生?
接著,介紹了,最新科技的儀器,檢查「一個部位」,要價8千~兩萬~不等,開始推銷幾萬、幾萬的健康檢查。
我的媽呀~~這樣,全身檢查透透,不是~~要有錢,是要什麼?
我白浪費了半個小時,聽了一場,阿彌陀佛的講座!!還好,是公司的時間,不是我私人的時間。

沒多久,我的天使,又邀約我一場健康講座,主講者是來至南部「林家興」醫生!!
因為,一樣是南部人,很有同鄉情,一定要來去聽聽~~~
P1120594

林家興醫生第一張投影片,挖賽~~比星期一來跟我們主講的還要~~瘦喔!!^Q^ (有安慰到~ㄎㄎ)
但是,如果是下面這個胖子來主講「健康」,我實在很難相信他講的話~~
P1120595

果然,林家興醫生說,他像下面這張照片的時候,去主講了一場「減重講座」,
對大家說: 「運動333、飲食金字塔、我都做不到、希望你可以」,就如同~河馬請大象減肥~哈哈哈
P1120599

不知道,大家對「南部的醫生」,有沒有一些「既定」的印象?
可能,因為,醫院也是我爸的「造咖(←廚房的意思)」,所以,我印象很深的是「藥」領不停!!
南部的醫生,特別愛開藥,明明家裡的都還沒吃完,又開一堆~~(←健保~就是這樣~浪費掉得)
還是,直到我們非常納悶,希望不要浪費,所以請醫生不要一直重複開藥~~不然我家都變藥櫃了~~

林家興醫生~~果然~~曾經~~很像我腦子裡的那種醫生
自己是醫生,雖然知道藥物有副作用,但是~為了減重,拋棄理性,當然選擇「用藥物」減肥,
羅XX、諾XX,
不僅讓他,褲子越買越多、越穿越黑(←因為會噴油),更恐怖的,是心悸、氣喘到差點~一命嗚呼~~
當他想放棄時,慢性病徵狀~脂肪肝,慢慢找上他,
於是,他選擇「少吃多運動」,去打網球,
結果,除了撿球的份,還腳抽筋,但是,半年減5公斤,復胖7公斤,增加了2公斤的利息。
林醫生的人體實驗結果,告訴我們「少吃,就不會動」「多動,就很想吃」~~~

就如同我一開始講的,如果是上面那張得林醫生來跟我談「健康」,我又想離席了,
可是,我居然,從頭聽完,因為,講台上的林醫生~是下面這樣(相機不好、太遠~不清楚~拍謝)
本人~超帥的~~~
P1120588

講座中,他也跟我提到「癌症」!!!
我想~大家對這名字,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已經習以為常,也已經不那麼害怕~~?
現在,發現癌症,真的不等於死亡,所以習以為常,反正,人終將一死,不是嗎?
但是,反問,「你想不想得癌症?」
如果,林醫生,你再跟我講「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趕緊立馬作健康檢查」,我一定「翻桌」!!!
P1120610

結果,林醫生說: 「醫學做不到的~~就從飲食做起!」 (OS:嗯~~好~~暫時不翻桌)
P1120592

健康四要素~~~看起來~~~不難!!!做起來~~~很難!!!
P1120604

接著,還用淺顯易懂的語言&投影片,
跟我們介紹了「中風」、「心臟病」、「糖尿病」,還播放了一段血管手術,
把一條長長的脂肪抽出來,完全沒有血液,實在,太驚人~~~太恐怖了~~~

只是驚悚的片子,這就太沒職業道德了,當然,要告訴我們「解法」,真的能避免這樣的狀況吧?!
當然,林醫生說,他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不把「做不到」的事情,教給「病人」,
而是,把「做得到」的事情,教給「正常人」避免,而且讓「病人」獲得改善。
呼~~我終於~有獲救的感覺。
原來,我們是「吃飽食物」?還是「吃對食物」?
P1120617

我們到底是~~「吃太多?」 還是 「吃太少?」
P1120638

我們國家,要怎麼強壯?
是一個「郭台銘」?還是「每個國民~~人人都是郭台銘」?
所以,身體也是一樣,照顧好60兆的細胞,才能有效抵抗外敵!!
P1120639

至於,怎麼照顧好60兆的細胞呢?
再講下去,我怕你睡著,哈哈哈~~~
反正,這堂課,我學會了很多,知道了很多,接下來,就去做,就對啦!!
挖哈哈~~~這場講座,才真的是~~解惑阿~~

真的,沒有健康的胖子,瘦子也不一定沒有脂肪肝(點此),
認真想為自己的健康謀出路,記得來找我唷~~但願我能幫的上忙~~ ^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