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四月義賣] 出乎意料之外的~感動 From 郵局人員

1[2]

其實,四月份義賣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是一個「榮耀」與「自卑」的水深火熱交戰的混雜心情。

 

開心的事,當然是,第一次成功將所有義賣品全部義賣出去。

然而,緊接而來的,卻是「痛苦」。

 

當我興高采烈,星期六衝去郵局,想要搞定捐款,

我第一次使用現金袋(←該國小偏遠,所以捐款方式只提供這個),

我當場,居然不會填寫,準備的錢,沒辦法寄,

因為~只能「百元鈔票」,就拿回家。

一路上,我越來越難過、越來越自卑、越來越覺得自己「偽善」!!!

 

四月份,其實,我的經濟狀況,出了一點意外,不是「實際」沒錢,是「心理」上,覺得有點壓力。

導致,我對這次義賣,產生了「負面情緒」。

 

我居然為了區區的「50元」在計較,10款義賣,有9款都有餘數的50,

所以,一路上,我在想,要把其他人的$50合併起來嗎?(Ex. 750、150→改成 700、200)

這樣做,當然沒太大錯誤,但是,我覺得捐款人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其實,有朋友問我,為什麼合在一起捐就好,要以得標者名義去分開?因為~那是他們的捐款,不是我的!!)

合併的作法,我覺得是非常不對!!

所以~唯一的作法,就是

每個有餘額50的,我就再添加50!!

很簡單~~我卻~~心裡有各梗!!!這就是,我開始覺得自己很糟糕的開始~~我開始看不起自己。

 

我把現金袋擺著,沒去處理,每看必難過!!我沒跟任何人討論過!!

接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我答應大家的捐款日越離越遠~~

沒有一個人來問我,到底捐了沒?他們非常相信我~~(←在此,非常感激各位!!)

大家的信任,讓我更加難過。

我突然覺得,我沒事~幹麼找一個這麼「複雜」的「捐款方式」阿~~

一大堆社福機構,都提供線上捐款,也沒餘額限制,我幹麼自找麻煩阿????

完全忘了,當初看到和平國小發出信件時,那份激動~那份為小孩沒早餐吃這件事情的難過~~

再當我想起這群小朋友時,我又更加討厭自己,居然沒當下捐款,讓這筆善款,又晚了好幾天,

他們會不會早餐還在挨餓中度過?!

 

直到,五月,我找到了新的方向,努力為愛打拼,

從學習過程中,才明白,我不是一個壞人,

我不是沒有「善心」,我只是沒有先「照顧好自己」!!!

 

所以,當我堅定信心後,

填寫現金袋,是開心的狀態,覺得付出得很開心。

一寫完,中午趕緊衝去郵局,人比較少~

 

結果,我遇到的郵務小姐,覺得他雖然年輕,但是表情好像死板板?!

但是,當郵務小姐處理到第二封的時候,

他開口問:「你這都寄到同一個地方?」

Fanny:「對」

郵務小姐:「你怎麼不合併起來?這樣郵資比較省耶」

Fanny:「因為,這是別人的捐款」(OS:對吼,還完全沒考慮到郵資)

處理到第三~第四封~~

郵務小姐:「這裡很偏僻嗎?沒東西吃嗎?」

Fanny:「對」(←OS:嗯~我也沒去過,應該是吧~^Q^)

郵務小姐:「上面寫牛奶費,學校不是都有提供嗎?」

Fanny:「學校只有補助營養午餐,沒有早餐阿」

郵務小姐:「他們沒吃早餐嗎」

Fanny:「小孩家境都不好,所以買不起早餐」

郵務小姐:「捐多少都可以嗎?」

Fanny:「對阿」

郵務小姐:「那我把地址抄起來」

我聽到這句話,感動到快掉下眼淚~~

 

是的,如果我沒一次丟這麼多封現金袋,

如果不是有10位朋友支持我,我一定無法發起這位郵務小姐的善心~~

頓時,那些郵資算什麼?後面發揮的效應,我相信更大~~

頓時,現金袋雖然不方便,但是,效益比線上捐款還要大~~

頓時,我對我遲遲沒捐款這個動作,放開了心~~

如果不是自己心不夠堅定,那麼,選擇下班時間去,人多時,根本不會有人會去注意到大家的捐款含意。

因為,心堅定了,就很想趕緊衝去處理~~

換來的,是滿滿的感動&愛!!!

 

謝謝各位長期的支持與信任,

在此還是要為自己遲到的捐款動作,深深跟各位抱歉!!!

這件事,讓我學習到很多,自己成長很多!!!非常感謝各位給我學習的機會!!

我好愛你們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