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生活543] 病死無情,同伴有情

昨晚(5/9),應教練之邀,參加了一場講座,本來不太想去,後來,還是選擇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的教練好可憐,總是包容我的反反覆覆。)

上完這堂課,對我的意義大不大?有什麼感想?

當下,說句老實話:「不知道」「沒感想」。

不是,絕對不是這場講座不好,如果不好,我也不會從第一句話聽到最後一句話,句句入迷。

可能,我本來就是個,不善表達的人,電影好看,也講不出個理由,來去吸引人。

 

看著其他夥伴,都很有FU,很有感受,甚至今天,

有人的感想讓我覺得:「挖賽~~我從沒這樣的感想@@|||」(感受力果然很弱)

直到寫這片文章的前一刻,我才有了一些FU,怕忘了那一瞬間的體會,所以才趕緊寫下來。

 

其實,我常常覺得,我比我老公還要雙子座(←硬是推給星座^Q^)

我總覺得,我有雙重人格。

會這樣覺得,

是有人說:「Fanny好熱情」(OS:我有嗎?)

又有人說:「Fanny好冷漠」(←很多人不敢對我講,連我最要好的朋友都不敢這樣說我,但我知道^_^)

熱情vs冷漠=極端

「Fanny心地真好」(←優點吧?)

「Fanny講話真機車(講話一針見血)」(←缺點吧?)

心好vs機車=極端

各式各樣的兩種極端在我身上反覆出現,

有時是傷人的,有時是被傷害的,(←不管是親人或朋友都一樣)

時間久了,自然也就習以為常了。人生嘛~~

 

我最近慢慢體認到,不管是曾經愛過我、曾經罵過我、曾經討厭過我、

曾經我喜歡過得人、曾經我得罪過得人、曾經我討厭過得人,

總之,不管是好是壞,都造就了「現在」「當下」的我,

不管現在這樣的我,好或不好,人生總是很難分的清楚對與錯。

 

其實,我對「健康」「疾病」「死亡」一樣是很「冷感」的,

我從小,經常每個晚上,躺在床上,就在「幻想」「死亡」,

想著,自己可以怎麼死去?越早死越好,了無牽掛。

可能從小就這麼「悲觀」,所以在我聽任何「人」的「疾病」或者擔心「生了什麼病」,

都只會:「喔!!」就連自己的病,都是這種態度。

猶記得,自己前幾年發生過一場大病,掛急診,被迫做了各種檢查,也檢查不出原因,

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快死了,只希望醫生放過我,讓我回家吧!!

這場病,有人事後問我,當時到底生了什麼病?

我也不知道,也不想作任何後續的檢查,總覺得,生死有命,若死亡之前,是在喜歡的人身邊,那就夠了。

 

我覺得自己是很無情的人,卻在一個小細微的動作中,我發現,我也不是那麼的無情。

這場講座的分享,當講師分享他陪伴一位有某種危險指數很高的朋友,一起尋找答案,

我突然,抬起了頭,抄下那個朋友的名字&那個危險指數的病名,

雖然,沒有特別想去認識那個人,當下,也沒特別的原因,

但是,隔天,在噗海中,我突然明白了,我為什麼會寫下來,

是的,有時,對「認識」的人,不管是陌生人、好朋友、前好朋友、親人等等,

只要有緣相識,即使沒有刻意追蹤對方訊息,

也會默默在心中,留下一絲絲痕跡,那痕跡,也可能小到讓你無法發現,

又或者用了另外一個聲音去掩蓋那一絲絲的留心,

都還是有可能,在其他地方繼續「發酵」。

 

我突然體認到,

能有其他更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能有更有能力、知識去解惑的人,陪伴著你曾經接觸過得人,

那真的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那麼,與自己的「疏離」,或自己主動的「疏遠」,就賦予了不同的「意義」。

這個心情,讓我對很多事情,感到「豁然開朗」,不在那麼的拘泥小節。^_^

親愛的,你也有同伴陪著你,即使不是我,我卻替你感到開心,希望你也能找到你想要找的答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