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蝴蝶結做愛心] ] 2012 義賣拍賣(4) –特別獎

我的手作,到目前為止,絕大部分的作品還是處在「練習」&「模仿」的過程中,去求新求變。

很多人覺得我很厲害,手很巧,

可是,那也是因為你們沒見識過更強的作品。

有自己的想法融入在作品中的,很少,但,以下這件作品,卻融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在裡面。

雖然,最後的成果,不見得很滿意,但是,對我來說,卻很有意思。

 

這件作品,起緣的莫名其妙之中,

就像我之前講過,現在對「朋友」的定義很軟弱~緣起緣滅~看得很平淡。

失去很多的同時,也發現自己也擁有很多,

很感謝綾綾,讓我認識了很多網路媽媽~真的,從不以為「媽媽」這個身份會降落在自己身上(不生主義者)。

你以為~媽媽們的話題~總是繞著孩子跑嗎?這可不一定~~呢!!

就我們家「照豬」養的方針,很少去看什麼育兒寶典~

但也總會在網路上,看到彼此的分享,而得到許多「啟發」~~

這個作品,就是來至於,一位媽媽一位小人,給我的創作思考,而產生的一件作品。

5D3_9646

這個作品,主要是想表達~~

「一對父母的愛心」,包圍著「應該充滿笑容的小人」。

 

1. 「一對父母的愛心」

絕大部分媽媽的小孩的愛,是毋庸置疑的;絕大部分媽媽對小孩的教養(教育),看得比自己的工作還重要。

然而,媽媽不是聖人,媽媽也不是老師(←即使自己是老師,也不見得可以教的好自己的小孩),

媽媽也是平凡人,卻想要努力讓自己的小人成為「不平凡」的人。

有時,所謂的「不平凡」,還只是希望小孩長大可以不愁吃穿,小小地願望,有些也還會無限上剛。

但,這來至於「母愛」「母性」?

這樣的為「虛幻」的未來,努力、打拼、求上進,往往造成反效果,或造成壓力的負擔,

忘卻了~~那最基本、真誠的、簡單的「快樂」。

若此時,媽媽的伴侶、小孩的爸爸,能伸出援手,那真是,一種救贖,

來至好友的安慰、來至網友&專家的建言,都比不上~~自己的愛人的支持&共同為目標努力的力量。

所有人的想法、專家的建言~真的都不是唯一的解答,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

特別適用在「小人」身上,所以,我對綾綾,只求他長大不會作奸犯科即可。

 

5D3_9645

2.「應該充滿笑容的小人」

若問:「你希望你的小孩快快樂樂的嗎?」

我相信,絕大部分得到的,將會是肯定的答案。

但是,若問「你的小孩「真的」快快樂樂的嗎?」

怎樣能知道,小人真的快樂呢?先自問,你自己真的快樂嗎?

可能,小時候,很愛掩飾自己的不快樂,大人們也以為這小孩是快樂的長大,

所以,我很自認為,小人,也會就跟大人一樣,很假!!

快樂的笑容~是要發自內心的~~希望大家都能用「心」去體會「自家小人的快樂」,

所以,放了一顆「笑容滿面的小臉」飾品,希望這件作品的主人,可以時時看到他~

想起心中那一畝快樂田,帶給自己的小人,也有快樂的心田。

 

這件作品的另外一個重點~~

看似「俄羅斯小娃娃」的合金,就是讓我想起這位媽媽的小人的一個象徵,才特地去訂購的。

5D3_9648

 

一對合金小娃(耳機塞&吊飾上),是祝福,為小人苦惱又想生二寶的娘~

不管,未來是否有二寶,都希望他的小孩,快快樂樂!!充滿笑容!!

5D3_9645

 

背後綁著小蝴蝶結,真是可愛極了。

5D3_9649

 

雖然,意圖很簡單,但組合起來,搭配起來,遇到重重難關,

不知道,這作品,好看嗎?!

5D3_9650

 

雖說,這是象徵著某位媽媽,但是,Fanny也沒那麼好心的莫名其妙就會送禮~~哈哈哈~~(←自私鬼)

但是,

我希望,不管是不是媽媽,

擁有這件作品的朋友,不管面對什麼困難,都可以時時保持愉快的心情!!

所以,特別捐出這個作品,和Fanny本月義賣共同進行,

贈送給,有愛心的朋友,謹此一份,送給有緣人

 

特別獎規則:

A. 「公開」分享「花蓮縣 秀林鄉 和平國小總務主任張主任寄來一封信」的信件內容,

照片網址: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GXBJ5Ds32GN9PzHbmJkLQr8bvoeAqt44-eH3UaO0Jpq4DSx56Gk9XHxkJfP2Rp0oadKNnU5LgUgraUfq4qU6NKVm399_XJ1GR8O23Guomjs4mivuQ_a8o9jtTV2f2iB6TbCMmeA/s640/1358588819.jpg,可自行下載

1358588819[1]

&「捐款方式」:

 

1.請大家自行捐款到花蓮縣秀林鄉和平國小

捐款者請自行到郵局去寄現金袋

捐款到:花蓮縣秀林鄉和平國小 校長黃勤聰或是該校總務主任張再成 收

指名捐款為資助該校小朋友牛奶費即可

地址如下:

和平國小地址::[972]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112號

如有疑問請自行打電話去詢問花蓮縣秀林鄉 和平國小

該校總務處:張再成主任

電話:038-681056分機10

****信件上有詳細註明聯絡人****

花蓮縣秀林鄉和平國小電話:03-8681056

花蓮縣秀林鄉和平國小傳真:03-8681525

噗浪、部落格、FB分享~皆可!但要我可以看得到唷~~

 

B. 公開分享後, 填寫資料,以便抽獎!!!(表單點此

 

C. 抽獎日:5/2(會~Mail&噗浪告知得獎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