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3Y3M] 12.01.26 [台南][初四] 歷史博物館

 IMG_4146

我其實有發現,每次過年的回娘家&出遊,我都沒在紀錄,每次回台北,就懶了!

所以,今年要勵志,好好紀錄一下!(OS:因為今年的行程不多~ㄎㄎ)

 

在台北淋了幾百天的雨,冷了幾個月的寒冬,特別想念台南的太陽。

從初一到最後一天,即使一早可能天氣陰陰的,但是,中午之前太陽公公一定會上班。

讓我不經又開始懷念起台南的生活。

不過,人阿。就是會不時的,對現況的不滿足。

理智抬頭時,又住台南時,應該又會討厭起,

夏天被曬到快暈倒,冬天早上冷死中午熱死晚上又冷死的詭異天氣~

台南那午後雷陣雨,三秒淋濕,停下來想穿雨衣,雨又停了,根本多此一舉的停車~

美食,永遠離我家最遠,容易懶病上身的我,很難吃的到~

所以阿。所以阿。

 

不過,在台南,真的心情超輕鬆,而且,每天喜歡睡到自然醒(都快中午了)之後,再洗個澡,

最近回台南,都是這樣過得。

以前,會被臭念翻天,現在,老了,有老公,有小孩,一切就變了。ㄎㄎ~

 

在台北阿~睡到近中午才起床,那可是哪都別想去了,去到就晚了。

在台南阿~一點才出門,還是一堆地方可以去呢!!

台南真是變化很大,多了好多沒去過得「大的要死」的「公園」「紀念園區」,

帶小人嚕車、散步,都粉讚!!

今天,就來到,大姐「聽說」很不錯得「歷史博物館」(連,住台南,都要用「聽說」,表示超新的)

 

IMG_4144 

                                                                (綾綾這斜坡,嚕的樂此不疲)

新到,「過年人很多」,雖然免費入館參觀,但,有限制人數,所以,「晚鳥」的我們,當然是被檔在門外。

新到,「平日只有兩三隻貓」,所以,改天載入館即可,哈哈~~。

不過,這佔地超大的地方,外圍就超好逛的了~

 

IMG_4137

丟石頭,一直是綾綾的最愛。

(PS:友沒有看到背景糊糊的人,都躲在水裡了?ㄎㄎ~)

 

 

IMG_4152 IMG_4155

這間房子,是有其「歷史」意義的~

(至於,是啥意義?我忘了~哈哈哈~大概就是,為了防止水患,特別蓋得房子,是可以「挑起來」烙跑的)

 

IMG_4158

這裡,位於台南偏僻所在(←因為,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靠近這一區),

四周很多的~「漁塭、綠地、樹兒」~是很好「野餐」的地方~

大姊說:我的阿豆仔姊夫,很適合在此「超小型」的健行&野餐!

 

IMG_4159

沒有好朋友一起嚕掐的綾綾,續航力很弱,繞不到一半,就棄車逃逸。

現在很會說:「爸爸,我累了,我要頭上」(暈)

可苦了蝸牛了。

因此,為了頭上這檔事,在此跟綾綾抗戰許久~

 

IMG_4164

逛了一半,我的三姊&三姊夫&小兒子,才來和我們一起會合~

 

IMG_4170

冬天吃冰,這,也只有南部的太陽天,才有辦法讓綾綾實現吧!!

看到路人有冰吃,可吵的呢!!

 

IMG_4173

然,吃完冰的綾,依舊「賴皮」,又要「頭上」。

 

IMG_4174

(這~到底是幸福?還是不幸呢?哈哈哈~~)

 

IMG_4176 IMG_4179

不過,看到路上的「小人」,她卻「主動的」要嚕車。

還在,某個小人周圍,「繞圈圈」。

這是一種,公然的,「ㄏ一ㄠˊ 咖 稱」行為吧?!小小年紀,就懂得「炫耀」?!(暈)

 

IMG_4187 IMG_4186

這裡是一個,「小土丘」,綾綾爬得很開心。

有個老爹卻提議:「要不要嚕車下來?」

這提議,「吸引」了「一大群」觀賞的遊客~

稀稀疏疏的,還有剛才有見試過綾綾嚕車的人說:「這個妹妹很厲害耶!我們看一下~」

 

IMG_4192

結果,不等老爹「下丘」,迫不及待的綾綾,就一溜煙的嚕下來,

中途為了「閃避」走路很慢的蝸牛老爹~~

最後當然,「摔車」。

時間停留三秒後,迎接一個罵罵號的綾綾。

 

IMG_4134

慶幸,阿嬤沒一起來,不然,我們作爹娘的,肯定被罵到臭頭。

 

溜完小孩,開車去「欣賞」一下隔壁新蓋得房子,就去台南Costco參觀~

回家,塞了一下「要前往花園夜市」的車陣中,回到家就八點多囉!!

 

==============================================

更多的照片:

[3Y3M] 12.01.26 [台南][初四] 歷史博物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