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2Y8M] 綾綾成長流水帳@演獨角戲(貼心買鞋篇)

P1050169

這時期的小孩們,都愛玩角色扮演,聽了很多啪友的故事,

我真覺得第一名應該是「締璇」~呵呵!!

 

當然,綾綾也會,有時會炒菜給我吃,甚至有時會自己演獨角戲,

自己一邊搞東搞西一邊窸窸窣窣的唸一些聽不懂得話~

但昨晚,他自己的獨角戲,應該讓他老爹甜在心裡吧!!

當娘親的我於是也加入一起演了。

 

昨晚發生的情境是這樣的。

 

爸爸頭痛累躺在床上想睡覺,卻被母女倆吵的睡不著,但還是趴著動也不動。

綾綾在床上跳著跳著,跳到我也不理他,看電視去(難得遙控器不是在蝸牛手上)

綾綾突然把床頭當成「收銀櫃」,說要去付錢,(雙手還扭來扭去假裝在付錢)

第一次,我也不以為意,綾綾也沒繼續。

 

約略過了兩分鐘,

綾綾又說「綾去付錢錢」(雙手還是扭來扭去假裝在付錢),

於是,媽咪我好奇的問:綾綾你買什麼?

綾綾指著床上說:買鞋鞋

(空空的地方,完全沒東西,真的全是~幻想)

媽咪我:喔!你買鞋鞋ㄚ!

綾綾接著馬上說:給爸爸的鞋鞋

媽咪我:你要買鞋送給爸爸ㄚ?

綾綾:嗯~(指門口)爸爸沒有鞋鞋,綾綾買鞋鞋

(門口有我和綾綾的布鞋,蝸牛的放在門外)

(我轉頭跟累死的蝸牛說:你女兒說要買鞋送你耶!蝸牛笑咪咪的半起身的看她女兒搞怪)

媽咪我:那,鞋鞋呢?

綾綾:(一副理所當然)在這裡ㄚ!(指剛剛的地方:床上空空的地方)

接著,又跑去那空空的地方,蹲下去假裝拿起了一雙鞋,

拿到爸比面前:爸爸,鞋鞋

媽咪我就又配合的演下去~~~綾你還沒付錢(←明明之前他已經假裝付錢了)

然後,他又去床頭的收銀台,手掏口袋,緊握拳頭(←好像裡面真的有錢似的),

雙手拿到收銀台上,付錢找錢。

 

接著,到我面前,舉起手跟我說:「Give me Five」(←最近每天都要來好幾次)

還邊說:「成功了」一邊「扭屁股」(←整個就是~~DORA上身)

媽咪我就說:那你沒說「We did it」

接著就猛說「We d~ it」(有點標準又不太標準的發音~)

 

我想,當綾綾說要買鞋送爸爸的時候,蝸牛心裡應該是甜吱吱的吧~~~

所以本來綾綾在演無聲獨角戲時,還好媽咪我有問綾綾,

不然還真不知道這個小腦袋瓜裡在想什麼呢!!ㄎㄎ~~~

 

↓附上一張~上次下工後累趴睡著的蝸牛+沒睡午覺也跟著睡得綾

(一個不會扭到?一個沒被踢飛?~~哈哈哈~~~)

P1050344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