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MV] [2Y6M] 11.05.19 [德國教具] HABA心臟病&彩色毛毛蟲(11.07.01更新)

P1040580

至從綾綾玩「Mighty Mind」越來越上手,而且越來越進步,

(目前,除了進階的直接排黑色區的那幾張之外,其餘玩了一輪,又從頭開始,

更會拼灰色區塊了~~)

媽咪我對德國教具越陷越深ㄚ!!!

 

於是,又托Q比媽幫我買了幾款~

HABA鐵盒-抓小黑貓

純粹愛上他是鐵盒、超小方便帶出門,結果放在包包裡,被綾綾搜刮出來,

沒特意教她玩的情形下,綾綾超愛拿出來全倒出來,每次都要媽咪我拜託她收,

慘狀就是,有一兩張好像散落到床縫裡@@|||

 

HABA鐵盒-公主記憶

也是鐵盒,超美得,綾綾常常拿給我說要玩,可是~我還沒拆開,哈哈哈~~

怕這小妮子又趁我不在,散落滿地~,吊吊她的胃口,心癢癢才會愛!ㄎㄎ~

 

Selecta大風吹

P1040585

因為我一直覺得綾綾對顏色好像很不行,於是Q比媽推薦這款遊戲,

我才拆開外包裝放在一旁,綾綾就自己拆卡片了,對裡面附得三顆骰子超愛,

但是,用正常規則來玩,完全沒法,於是常在想要怎麼讓綾綾玩上手?

 

HABA-心臟病:

這款一開,綾綾馬上上手,讚!!

拆開來玩當天,帶綾綾出門,發現她突然對著打開的門說:「OPEN」(←DORA上身)

於是,在玩這款遊戲的時候,我就跟綾綾說:你要說「OPEN」門才會打開喔!!

所以,會愛玩這款遊戲,完全是因為想學DORA說「OPEN」吧?!

分享她玩的情景:

↓不入戲,完全被遊戲手冊吸引(最好媽咪我看不懂,你看得懂~~裝認真)

不過放上來的原因是,她一剛開始會去找,而且也找對~

是因為~~~仔細聽~~~她是說:「大紅公雞」(DORA上身~)

 

綾綾正常一點的玩法如下:(一邊拍一邊玩~有點晃與不清楚~~ㄎㄎ)

 

綾綾正常一點的玩法!

這一款她一玩就是兩三次呢!!(這裡有介紹淑女玩法

 

====================================================

IMG_0111

因為,一直在想要怎麼跟綾綾玩「大風吹」這款顏色遊戲,

無意間又發現了一款小巧可愛的「HABA鐵盒-彩色毛毛蟲」,覺得這款太適合綾綾了~~

卡片顏色簡單,比較沒那麼複雜,玩法簡單又可稍微複雜~真是玩顏色的入門款!!

重點是~~被媽咪我發現有人要賣二手~~ 只是鐵盒稍微生鏽,

又可以省將近兩百元~相當於我近四天的早餐,何樂而不為~~ㄎㄎ!!!

 

一剛開始和媽咪玩:「排一條一模一樣的,顏色順序必須一樣」,

她有跟媽咪一樣嗎?噗~~

P1050310

 

結果,她一直想要這樣排~~~因為她一直說:那是耳朵!!!噗~~

P1050312

 

發現牌一樣的她興趣缺缺,拿出骰子,她果然馬上興致勃勃~~

P1050322 P1050330

 

為了擲骰子,可就相當努力找了!!

P1050328 P1050333

 

但,有需要這麼努力嗎?????

P1050335 P1050336

 

這款可是玩的相當開心呢!!

P1050314

 

綾綾:快去買吧!!

P1050318

 

===================(11.07.01更新)=======================

昨晚又拿出Haba心臟病和綾綾一起玩,黃色面的單一圖對應,綾綾超級駕輕就手,一下子就找到了。

於是,玩過一次後,開始改另外的綠色面,也就是OPEN之後,會在閣樓小窗上多一個圖,

這次要找兩個圖在同一張小卡上囉!!

 

剛開始,綾綾還很投入玩,可是因為要花比較多時間找(兩張圖擠在小卡上,比較小),

差不多玩一半(←綾綾都有自己找到)之後,綾綾沒什麼耐心了,

於是,打算收起來,就在媽咪我要收的時候,腦袋一閃而過,噹噹~把剩下的卡片換了另外一種玩法!!

 

請綾綾拿一張小卡(綠色兩圖),然後我拿疊好的大卡,一張一張問他:是這一張嗎?

也就是,讓綾綾拿著小卡去對應大卡,小圖對應大圖,看得就比較清楚,

這樣的玩法,綾綾就很樂在其中耶!!!全收完之後,就說還要玩~~ㄎㄎ~~讚!!

不過,避免他玩久沒耐性沒興趣,所以媽咪還是說:我們明天再玩^_^

 

換了後面的玩法,不僅讓綾綾覺得有趣,

媽咪我還發現,綾綾只有看一次手上的小卡,就一直看著一張一張的大卡(我是用輪流翻,不對往牌底放),

而不是,一直拿小卡去跟大卡對,頂多他覺得是又不是(其中一個圖可能會出現在兩張卡片上),

才會再次確認,

這是不是表示~~~~綾綾腦袋有在記圖呢?

 

===================(11.08.04更新)=======================

剛和綾綾玩HABA心臟病時,

綾綾找到卡片得到小花,會說:「謝謝」

媽咪回:「不客氣」

綾綾接著說:「恭喜、恭喜、恭喜發財、紅包給你」(狂笑in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