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拼布][2Y4M] 11.03.05 綾綾的貝貝側背包

跟Q比媽借單環包的紙型已久,但遲遲沒有下手做包,想說綾綾有後背包了。

但,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如果要讓綾綾自己放東西拿東西還挺麻煩的,

於是,這次出遊,想要綾綾自己有各包包,放自己的相機、帽子,想拿可以自己拿,

才興起了想做「單環包」的念頭。

(PS:結果無法在出遊前完工,一回來馬上繼續努力做完)

 

P1010284

(↑貝貝布,感謝Q比媽分賣給我,她從日本辛苦買回來的,感溫捏!!)

 

看著貝貝布,想說看怎麼拿來運用,可是還真捨不得ㄚ~~

1.怕裁了,做壞了,很傷心

2.怕做了,不好看,很傷本

後來,小小裁了一小塊,而且還特地剪邊緣有缺角的圖案來設計(←媽咪我好小氣,連缺角的都要好好用)。

於是,我把她貼縫在袋子正面。

P1010286

 

正面還開了一字口(沒車拉鍊),想讓綾綾放畫筆之類的東西。

(就是因為設計了這些,所以我的包最後出事了@@")

P1010285

 

一做好,綾綾就好高興,因為我一直叫他不要來吵我,我要做一個貝貝包給她

(他在我裁貝貝布的時候,就一直唉叫著~~貝貝~貝貝~)

所以做好後,她嗨的搶走搶走~~

(PS:有沒有看到她地上那一顆瑜伽球,她居然想把她塞進包包裡@@")

P1010566

 

然而,一試背,怪!!!!這「單環包」怎麼跟Q比媽做的不一樣?

明明Q比媽做好的可以側背ㄚ,努力看作法哪裡做錯了?

後來才明白,我沒做錯「單環包」,

而是,Q比媽是利用「單環包」的作法,改良為「側背包」,也就是「改良式單環式側背包」,

不能算是「單環包」吧?!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一定要改!!!不然怎麼背(哭)?

也因為這樣,Q比媽的弧度應該是在側邊,而我用一般單環包作法就變成了在中間的「屁股狀」(暈)

 

而不能拆掉改為Q比媽的作法,因為我的會錯意,正面已經開了口袋而且「有貝貝」,

照Q比媽的方法的話,就要折成一半了@@"

所以,正面就算了,只好「一定要改成能側背」,這比較重要,屁股就像屁股吧!(淚奔)

 

P1010569

(↑傳統單環包)

於是,心一狠,把帶子裁起來(緊張)

P1010570

 

終於改成可側背

P1010572

 

(↓版本二:可側背的包(注意背帶處,這一版是車在外面))

P1010577

改良單環包,利用滾邊方式遮醜,

而這次想說「練習全車縫滾邊法」,第一次車,果然失敗到極點了,

外表雖然還過得去,但是裡面醜的要死,本來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小人看不懂)

但是,真的是醜斃了,所以,改改改!!(拆線拆的好累,我果然沒做包的天份捏)

 

(↓版本三:背帶改縫在裡面,表布滾邊條呈現一圈)

P1010586

這次還是不死心的用「全機縫滾邊」來做滾邊,當然,還是不成功,但比上次好多了一丁點,

把肩帶改在裡面也比較順眼多了,呼~~(不改了不改了)

 

來介紹這個包的小細節~~~

P1010588

 

(↓雖然貝貝布小小一塊,但是還是覺得~~貝貝是主角,呵呵!!

然後缺口處(←要回到文章最開頭的地方比較)縫上一隻蝸牛,也利用接縫處的草莓織帶遮了一點缺口)

P1010589

 

(↓貝貝的頭上做了一個口袋,準備拿來放蠟筆,隨時應付綾綾突然想畫畫。

這口袋沒有做拉鍊,除了懶之外,就是這樣方便綾綾自取,不要老是勞煩她老娘!)

P1010590

 

(↓)但是怕缺口容易掉東西,所以夾了一個Kitty別針,稍微壓住袋口(要試過才知道效果好不好,反正也可愛)

P1010596

P1010593

 

(↓)裡面加了一個小磁扣,蓋口才不會開開的!!

(原本找不到磁扣,還拆了另外一個包來用,結果全都做好,在想要加什麼時才找到@@"

明明同一個地方我有找過滴@@" 果然,東西總是在需要的時候不見,不需要時就出現了~唉)

P1010599

 

↓背後車上專屬布標

P1010600

 

↓中間在磁扣附近,縫上一朵小花,稍微辨別磁扣位子。(看得出來~我磁扣也沒縫在正中間~ㄎㄎ)

P1010601

 

好啦~這包除了顏色我還蠻滿意之外,

由於我沒做包天份,所以車的哩哩拉拉,免強堪用(還好是綾綾這小鬼用的,現在還不會審閱~呼)。

 

PS:這包一開使還有一個錯誤,就是我以為當初和多樂媽一起買的撲棉都是單膠的,

這一各用了才發現,有一包是雙膠的,差點把膠都黏在熨斗上了@@"

也因為如此,內裡整燙也很困難(有膠,沒燙好黏住@@" 反正,能用就好,能用就好!(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