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洋裁] 10.10.28 綾綾的萬聖瘋褲子@第一件

不管今年有沒有萬聖啪,老媽我就是想做點萬聖風的東東~~

然後就突發奇想的~~想做件萬聖瘋褲子給綾綾穿!!

星期三去上拼布,就順便找了橘色系列的布(←一整個覺得橘色=南瓜=萬聖節)

就裁了一碼半的布(←雖然老師說一碼就綽綽有餘,但我怕......,呼~還好有多裁,不然還真不夠耶!!)

我知道拼布教室的布~都~貴鬆鬆,都號稱是日本布,不敢問價錢就直接買了,因為沒時間跑去永樂了!!

果然~很貴!!只好催眠自己:以後都可以穿!!(布錢都可以買好多成衣了@@)

IMG_1671

雖然前一天就有練習車一件「迷你小褲子」(←居然還有人Order了這件褲子!噗~)

因為貴鬆鬆,所以有點不敢下手,怕失手裁錯@@”

良好想要的長度之後~~先車布邊(多樂媽提醒!!3QQ)

IMG_1672

剪了,事後證明:剪錯了!!(那個死日本人,寫錯得計算方法給我!!怒ing)

IMG_1673

結果車了之後,只有我的手臂可以穿得進去(是作袖套嗎@@")

因為當時傻眼,所以沒拍笑果照@@"

做大還可以改,作小~唉~就真的是~沒用了@@"

還好~我裁的布夠多,可以重作!!!

↓這一張給大家看腰圍有多小(上邊就是腰圍!!)

IMG_1674

一邊淌血,一邊重新自己計算真正的長度(其實長寬沒錯,是剪弧度上邊錯了)

再次剪了以下這件褲子!!這次我布邊只車上下兩道因為覺得這樣就夠了~當然要車四邊也可以~只是我偷懶~

IMG_1676

然後車縫弧線兩道!!(就是下面那張照片的那一條線!!用作錯得那件褲子照片說明~噗)

IMG_1675

然後車好後,我又發現,我又量錯了!!這次是連我都能穿~~噗~~!!!

不過慶幸的是~大可以縮小@@(只是又浪費我那貴鬆鬆的布!!!)

 

然後~先燙折上下邊(上面是腰圍,下面是褲管),車縫起來!!這個一般都是後面才作,但是我提前弄,

因為我覺得這樣可以不用車筒狀!!我討厭車~~筒狀物!!

IMG_1677

然後忘了拍一張,把褲子對折,把下面車起來(褲管)

翻回正面,就完成囉!!

沒錯,我是作成七分褲~~~~

IMG_1678

然後穿鬆緊帶,就完成成品囉囉囉!!

 

請綾綾來試穿Size對不對,結果一穿,人就很嗨的~~

IMG_1682

勞跑了!!

IMG_1679

一整個又在床上跑來跑去!!

IMG_1683

 

一點也不給我調整一下@@"

IMG_1680

最後一直穿到洗澡,才願意讓我脫下來!!

還去獻給阿嬤看~~~(拜託~阿嬤比你媽強多了!!!!)

我問蝸牛:媽的反應是?

蝸牛:笑笑而已!

想想也是~我婆婆以前專門車衣服的捏!!

 

只是,這件褲子~可以穿是可以穿!!但是跟我想的樣式不一樣捏~~~少了一點FU!!

所以標題才下:第一件!!

沒錯~~當晚我又做了第二件!!這就參考現成版型,只是他的版型是80-90,我很怕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不過~免強比較是我想要得!!!敬請期待綾綾的第二件褲子!!ㄎ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