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1Y9M] 10.08.07「說」謝謝,讓老媽超感動

IMG_4380

今天晚上幫綾綾洗澡的時候,姊姊(蝸牛二姐的三女兒)來跟綾綾玩釣魚遊戲組,

洗完澡,姊姊拿小魚洗一洗(其實是他想玩啦~),綾綾唉唉叫~

我就說:姊姊幫你把魚魚洗一洗阿~跟姊姊說謝謝!!

綾綾居然說:謝謝!!

老媽突然認住~過沒多久我又藉機說:跟姊姊謝謝

綾綾真的說出「謝謝」兩個字耶!!

 

這有什麼好感動?

 

綾綾一歲左右就會「點頭」表達「謝謝」之意~

因為那時他不會說話,我都會說「點頭」說謝謝~

到會一一ㄚㄚ之後,我每次叫他說謝謝,他就「點頭」示意!!

同儕之間,好多寶寶說話都很厲害了,綾綾還停留在鬼吼鬼叫階段~

老媽我教了他N百次~「說」謝謝~

今天終於說出口,真的~超級感動~(沒法,誰叫我是「媽」,很容易感動!!)

「會說謝謝」就當是給「蝸牛」的父親節禮物吧!!(哈哈哈~~)

 

綾綾至從回台南住幾天之後,改變蠻多的!!

 

在台南,會跟我娘。他阿嬤「練笑威」(=沒有不敬之意,是只不知道綾綾真懂假懂)

Ex. ㄟ弄著,剛摘(台語=會撞到,知道嗎),綾綾會說:摘~(台語=知道)

用台語跟阿嬤應答!!不過,我想綾綾應該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線索:他最近一個禮拜,都很愛重複講我講得句子的最後一個字~噗!!

不過,他終於會說一點台語~

Ex.公~奔(=阿公,吃飯)

也因為他都說最後一個字,所以~「阿嬤」都會說「嬤~」,跟「媽」很像,所以常常分不清!

可是回台南後,他會用「嬤(重音)」來表示~阿嬤!!

如果是說「麻~麻~」就是叫老娘我啦!!

回台北跟阿嬤解釋過後,我婆婆終於瞭解綾綾其實有在叫他!!

不然我婆婆都以為他在叫我~都說~之前都會叫,現在都不會!!真~「喊慢(=笨是)」

 

在台南,綾綾超黏我,但是匍匐在地板歡的次數居然一隻手指就數的出來,

回台南前,是幾乎天天都要在地上匍匐哭鬧歡到極點,一定要爸比出來,才會「馬上」「立刻」跳起來!!

為什麼在台南有這麼大的改變呢?

因為我娘。他阿嬤在綾綾匍匐哭鬧的時候,

跟他說:「哦~你看~地上有軋軋(ㄍㄚˊㄍㄚˊ=台語=咬咬=指螞蟻之類的)」

綾綾這膽小鬼,馬上就跳起來了!!一副怕怕的樣子!!

他阿嬤還作勢要打死軋軋~

所以,老娘我也學起來,綾綾一要趴在地上,我馬上說:哦~有軋軋喔~你要被咬咬吼~

他馬上就會跳起~跑來抱著我!!就不會歡很久!!哈哈哈~讚!!

 

在台南,幾乎8-9點就上床喝ㄋㄟㄋㄟ睡覺,半夜醒來喝1-2次ㄋㄟㄋㄟ,

一天變成只喝2-3次ㄋㄟㄋㄟ!!(睡前、凌晨←喝完在睡回籠覺,醒來就沒再喝)

和回台南前的一天五次比起來,真的像「戒奶」~哈哈哈~

不過三餐都會多少餵他吃飯,只是端看他自己吃多吃少!!

回台北後,目前一天ㄋㄟ也只有兩餐,不會一看到拔拔就是要喝ㄋㄟㄋㄟ~

之前肚子餓,看到爸比一定是ㄋㄟㄋㄟ,跟他說吃飯~他也是狂叫ㄋㄟ!!

這兩天,他說要ㄋㄟㄋㄟ時,跟他說吃飯飯,他會說~好~飯飯!!

在台南很早就睡了,隔天七八點就醒了(太陽公公七早八早就起來上班了@@)

當他老媽在賴床時,會說「尿尿」~來逼他老母起床~噗!!

回台北這幾天也都八九點就睡了,隔天也可以睡到八九點!!呼~

(應該是房間見不到外面亮亮的太陽~ㄎㄎ~)

「睡眠、吃飯」都調整到「蝸牛他娘。綾綾他阿嬤的期望」~(拍拍手,希望持續下去)

 

之前,綾綾都只會用「唉唉叫」外加拉人,來表達他想要的東西~或事物!!

但是,今天覺得綾綾會~講一大串外星語,我想,是有小姊姊在,所以學得比較快吧!!

只是之前小姊姊都跟大姊姊玩,所以不太會跟綾綾說很多!!

 

昨天早上發生的小趣事:

綾綾早上醒來,我抱出去尿尿之後,他就在客廳,

突然對著阿公說:崴崴~崴崴~崴崴~

阿公對著他莫名其妙的喊叫聲,說:「哩勒共啥~聽嚨無」

在場的我,差點笑出來!!

不過,我覺得「崴崴」目前對綾綾來說,可能是指「出門跑啪」的意義大於「朋友」的意思吧~哈哈哈!!

 

噗友回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