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1Y9M] 10.07.31 單獨和麻麻在台南的綾綾(Day1)

這是一篇流水帳,但是值得我寫下來紀錄一下,免得老了就忘了!

 

計畫單獨帶綾綾南下娘家住,已經好一段日子了,可是有點怕自己帶不來,

又加上行李感覺要帶好多,後來蝸牛怕我處理不來,還是先載我們把生活必需品運回台南!ㄎㄎ!!

 

今天,蝸牛就要自己回台北,讓我獨自照顧綾綾囉!!

值得記錄得理由~就是~綾綾要離開他老爸,單獨跟他老媽生活!!

聽起來沒什麼,可是對綾綾來說,這是很重大的變化,

因為從小他沒離開過他老爸也就算了,他還幾乎是他老爸照顧大的,所以很親,很黏,

睡覺幾乎都要抱著、粘著、踢著、抓著他老爸一起睡,才願意睡!!

 

今天的行程~

一早蝸牛先載我去東區圖書館和JOJO媽拿材料包,

回程去B&Q買洗衣用品~

接著,回家接綾綾的阿嬤和大阿姨&哥哥去吃飯(家庭聚會:還有二阿姨和三阿姨一家@福樓)

以上一路上行車中,綾綾都歡歡,要拔拔抱抱(是知道拔拔要偷偷丟下她嗎?)

 

吃完飯兩點多,回到歸仁,蝸牛幫我卸下最後購買的行李,幫我修好樓上的洗臉台塞器之後,

就在房間跟綾綾:ByeBye

綾綾還很乖的跟拔拔說:Bye~~

可是老媽我不敢帶他去車子那邊送行,我怕他會哭~ㄎㄎ~

 

休息約半個小時,相看兩瞪眼的母女兩,

老媽我只好捨棄電腦,讓綾綾使用,讓他看Disney影片,

因為老媽我頭昏婚的,想說讓他看,我休息一下,

沒想到,阿嬤進來看到,說:「不要讓小孩看,免得變電視兒童,那個XXX(某各孫子),

我就是給他看,結果現在都只看電視……」(碎碎念ing)

唸完~阿嬤準備去市場買菜,老媽我就一起把綾綾帶出門(免得變電視兒童麻~~),

順便買針(我帶的那跟針不太好用@@)

 

推著推車,從我家走到三皇三家旁的書局,是有賣針,但是我沒買~噗!!

去書區的手創區看看,綾綾自己拿了「Window7重新安裝寶典(←好像是這樣的書名,忘了)」,

坐在一旁亂翻亂看!!

 

逛完書店,老媽我突然想上廁所,走回家還有一段路,往前看,

覺得只有「麥當勞」可以不用問,就可以上的廁所,就又走了一段路!!

一手帶著綾綾爬樓梯,一手拿推車,上麥噹噹二樓上廁所,

還好,廁所夠大(←出乎意料,台北都很小~),居然擠得下「我、綾綾、推車」空間還綽綽有餘!!

但,老娘一邊撇條,綾綾一邊叫:便便~便便~尿尿~

(突然可以體會日前看BBH上面有位媽媽的心聲了~噗~)

 

想走到麥當勞,還有另外一個用意:遊樂區~

雖然我知道是大朋友玩得,可是還是來看看,果然要身高90以上三歲小朋友玩!!

但,我還是讓綾綾進去,因為裡面只有兩個小朋友,都是男生!!

只要小男生在旁綾綾就露出驚慌眼神,但沒哭沒叫!!

綾綾當然都讓他們玩~有空檔才去爬~

但,這兩個小男生很皮,就是綾綾要過去,他們就故意跑過去,讓綾綾想叫出聲~

然後,又不玩!!!!!!

老娘看著,就走進去,哇~沒想到,地板綠色的我以為是地毯,結果居然是「水泥地」,

遊樂器材又高,雖然是綾綾爬得上去的高度,但,還是覺得跌下來,應該頭殼會開花~

最接近地板的有一個走進水管就可以玩方向盤的小洞,

這應該是最安全的,但是帶綾綾走過去,那兩個小男生就突然衝進去玩沒兩下又出來~

綾綾要進去,又衝去玩兩下~(怒ing)

我就帶綾綾離開現場了!!

 

後來,其中一個小男生的老爸,因為小男生爬上去都不敢穿越水管去溜滑梯,覺得無趣,

就說:你不敢玩,我們就回家~

小男生想玩,又只是在下面跑來跑去,他老爸又重複說~就硬把他拖下樓~

我以為他要帶他回家(因為我一手拿推車一手扶著綾綾下樓,所以雖然我先走,但我還在樓梯奮戰)

結果,小男生的娘在樓下吃餐,他老爸很生氣的下來說不敢玩就不要玩,

當我走出門經過他們那一桌時(他們坐靠窗),

我就看到~他老爹坐下來啃雞腿,他老娘帶著他往樓上走~的這一幕!!

唉~

 

然後,我又走去隔壁的「歸仁文化廣場(書局)」逛逛,沒找到針~

超久超久超久沒走進來,有點回味~

有賣玩具,本來想買,但是身上~~沒摳摳~

 

這條路,走得我額頭猛冒汗,下午四點出門還是~好熱喔!!(慶幸的是~有風)

 

往回走時,就漸漸涼爽,經過黃昏市場,去旁邊的雜貨五金行晃晃~

有賣針,但是沒買(噗~)

買了一瓶寶況力$23~(因為拔拔好像把綾綾的水壺載回家了…噗~)

一路上和綾綾分飲,一下子就喝完了(因為不想給綾綾喝太多,所以我一口氣都喝很大口)

綾綾還會注意天空上的小鳥,跟媽媽說:「鳥~~」

本來還想讓綾綾溜滑梯,可是忘了帶防蚊液,作罷!

果然經過廟口,綾綾看到溜滑梯,居然說~「梯~梯~」

老媽當作沒聽到,快速離開!!

沒想到,走回家已經六點半了!!阿嬤說~你們是走去哪了~這麼晚~

 

和阿嬤大阿姨一起吃晚餐,綾綾很不安分,添了半碗飯,吃沒幾口,

就想拉我走走走~

後來我帶他去樓下客廳,讓他彈鋼琴~

他看到客廳桌上的餅乾(昨天去高雄姨媽給的),就想吃!!

老媽我硬不給他吃,說要吃完飯飯~

他就開始~又改姓張~變張大歡~還在地板滾,

老娘心想:這裡是木地板,不是家裡嘿~可以讓你滾個夠~

綾綾知道這招沒用,他又玩一下,就把飯飯吃光光

(老娘我還又稱機去多偷添兩口飯~噗~)

 

雖然想和大姐聊天,但是綾綾一直拉著我走~

所以一直陪玩~1000貼也出爐~

後來帶他去洗香香~然後趕緊把衣服丟去洗衣機洗~

帶他下樓去喝ㄋㄟㄋㄟ~哇~已經晚上九點多了耶~

可以~讓他睡了~

 

但是,關燈喝完ㄋㄟ的他,用絕招:尿尿~

讓我只好開燈抱著他去尿尿~~

回到房,他就開始哭了~~

拔拔~媽媽~分不清的亂叫(應該是要找拔拔~~了@@)

只好放~Dinsy影片給他看,老娘我在旁邊裝睡,

他越看越躺,眼睛越來越咪~但是就是沒睡~

後來~老媽都睡了~噗~

但他也躺在我手上睡了,當我醒來想抽手去晾衣服時,

他就醒了,又哭了~拔拔叫~或說尿尿~噗!!

我又放Diney~他就又看著看著~睡著了~噗~~~

這次沒讓他躺我的手,所以趕緊去晾衣服,深怕他又醒了~

 

我相信,今晚他一定睡得不泰安穩,只是真的累了,所以睡了!!

這告訴老娘我,在台南這幾天,要天天把他搞得累醺醺,

不然,晚上就是一場大戰等著我!!呼~~~

綾綾加油~~

 

PS:綾綾應該知道爸爸離開,所以現在只要我一離開他的視線,他就會大哭特哭!!

連去樓下拿各奶瓶,都哭天喊地~@@

 

PS:奶瓶只帶兩個,今天有一個有裂痕~怎麼破得我都不知道~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