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橡皮章] 10.08.07 大貝貝~夫妻共同創作

IMG_4369

第二次刻,一樣刻貝貝,只是是大貝貝~

這個章來至於上次去玩具展,貝貝館幫我們蓋的貝貝章!!(這樣有沒有侵權阿?噗~我沒販售啦~大人那)

 

IMG_4370

描好圖,複印在膠版上,這次用膠版的白色面,因為藍色面印上去~看無!!

圖大,不太好印耶!!糊糊滴~

 

IMG_4371

蝸牛上次雖說我刻得不錯,讓我得意了幾分鐘後,他說:這樣你就滿意了喔~只是免強可以看而已啦!!

他說他國中念「Z段班」,每天都麻在刻木雕,要用什麼刀什麼刀來刻(聽無),你這一把不好!!

於是,我說,那彫刻刀勒?

蝸牛:早八百年前就丟了

Fanny OS:(那你在廢話~噗)明天去買給我,要去哪買?

蝸牛:文具店

Fanny:我美術社都沒找到好得,你說那一間破文具店有在賣~

蝸牛:他專門賣給對面學校「Z段班」的咩~~

噗噗~~

 

於是,隔天,我們就去文具店,果然沒賣,噗~

後來走到另外一家文具店,我比較不常去,果然有買耶~

可是,沒有我想像的那一把彫刻刀~

IMG_4387

但是蝸牛認為可以用,就花了$150買了這一組~內副五把的足勇彫刻刀!!

於是,回家,我就說,教我吧!!

後來我說,學不會,看不懂為什麼要用這把刀~給你刻~

蝸牛就~~刻了起來耶!!

還一邊打電動,一邊幫我刻!!噗~~

尤其是,細部的地方都是他刻得!!

IMG_4382

這個籃子,是蝸牛刻得,他照著我粗粗的線條刻,不知道裡面是隻小兔子(多多),以為是菜!!@@"

所以,失敗,很想「兔掉」當作沒這東東,可是蝸牛說:就當作他提菜籃裝菜麻~~噗~~

好啦!!既然是他刻到眼睛脫窗的作品,還是…保留好了!!

 

 

IMG_4381

這個是成品,小星星刻到我們兩眼睛都快花了!!

比較像星星的是蝸牛刻得,刻得歪七扭八變形的試我刻得,你猜得出來~哪些是誰刻得嗎?哈哈哈~

 

 

IMG_4383

貝貝的英文名字是我刻得,因為蝸牛說:我眼睛脫窗了,手好像割刀了,你自己練習吧!!

噗~好難刻唷!!不過似乎掌握到蝸牛給我的那兩把刀的用法!!

不然我都是三角凹型的一把刀走天下~~哈哈哈~~

 

覺得沒有刻很深,應該會失敗,但是蝸牛說試印看看囉!!

IMG_4384

多多的地方~當然是失敗!!

大貝貝是沒問題~

小星星和英文字呢?似乎成功,似乎失敗?

最後討論的結果是,印泥有問題(因為放了N年了,雖然有水,但泡綿會忽忽去~導致上色不均勻)

比較新的是黑色印尼,但是我怕先用了,就看不到哪裡該修了(膠版中間是黑色的)

另外,就是施力問題~受力不平,所以好像就印不均勻!!

 

來比較看看!!

 

IMG_4385

黃色這章,英文字~覺得~印出來~還蠻不賴的!!

可是星星就2266

 

下面這張粉紅色呢~星星就比較好,但英文字就沒印清楚~

IMG_4386

所以,總結:印章應該是OK了!!哈哈哈~~(自我安慰,外加懶得修改)

 

重點是:

問綾綾~這是什麼?

綾綾:貝貝~貝貝~~

好~成功!!(笑死偶了)

 

因為這一刻比較大(5*7CM),所以覺得應該來買飛機木,來貼在上面,這樣應該比較好施力!!

所以,這章只能算接近完成的半成品囉!!

IMG_4389

 

噗友回應:



1 則留言 :

  1. 請問左側那個寶寶日期、及生長圖是怎麼弄上去的呀?可以教教我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