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畫畫] 10.06.21(1Y7M)綾綾的水彩初體驗

至從看了Q比媽分享的某BLOG之後,才知道原來可以玩「蠟筆、水彩.......」之類的美術活動,

而且那位媽媽厲害的是,都是用最原始的,而不是像我一直在找「好洗好清」的,

可是畢竟環境不一樣,如果讓綾綾搞得家裡亂七八糟,我婆婆應該會起笑!!

 

就在某次跑啪的機會下,看到了「水洗式」水彩,超心動,一直猶豫要不要買~

(其實BBH就有看到有人在賣便宜的水洗式水彩,可是怕是假貨OR黑心貨)

在幾經思考下,還是敗回家了$399的樣子!!

 

再來就是,雖然號稱水洗,但我也不敢讓綾綾直接把衣服弄髒,

所以就是要準備「畫衣」,感謝跳媽幫忙搜尋,終於下手敗家了!!

 

這天,剛好婆婆不在家,綾綾一早就很歡,所以老媽異想天開,帶他去畫水彩!!

但是,綾綾一直不是一個「勇於嘗試」的小人,他喜歡「觀察」幾次後才「偷偷」下手!!

所以就出現了~老媽手忙腳亂的情形!!

外加~小人唉唉叫~(並沒有變得「比較」不歡@@")

 

而且突然發現,綾綾其實髒雖髒,但很不喜歡「手掌」”葛”到東西!!

就出現下面畫面!!

(水彩沾到手裡~~唉唉叫不停!!)

IMG_3153

 

▼ 很~~隨性的一直畫同一各點

IMG_3154

 

▼ 老媽忘了買水彩盤,亂找蓋子放水彩!!

IMG_3155

 

▼ 多弄幾個顏色給他,可是他還是畫同一各點!!(這算~~調色嗎?)

IMG_3156

 

▼ 後來拿出附得「泡綿」道具,讓他「蓋蓋樂」,可是完全不理我的示範,把他當玩具亂甩亂丟~完全不是拿來作畫!!

(照片的右下角那一小陀是我弄低!!)

IMG_3157

 

▼ 綾綾:看我的無影手

IMG_3159

 

▼ 開始研究泡綿

IMG_3160

 

▼ 綾綾:哇~又沾到手了!!

IMG_3161

 

▼ 一直看著泡綿,不理老媽的示範!!

IMG_3162

IMG_3163

 

▼ 最後完成的畫!!!

IMG_3164

整各繪畫過程,大概不超過20分鐘,綾綾就沒耐性,想勞跑了!!

一邊歡一邊遠離,可是老媽還要收拾,所以搞得老媽火氣有點大!!因為~那一天~很熱!!

我們是在客廳畫得,又只有不太涼的電風扇(只吹我公公)~所以我整個是汗流浹背!!

 

▼ 這就是陪伴我們的「可水洗式水彩」

IMG_3158

 

使用心得:

之前店員說這組賣得不錯,媽媽們說很好洗,通常一邊洗澡一邊玩,就可以順便清洗!!

但是~我很龜毛,覺得畫畫應該畫在紙上,在牆壁上塗鴉~嗯~應該只是累死老媽我吧!!

外加~怕養成壞習慣,亂畫牆壁,會被阿嬤罵死!!

可是我還是相信這種應該「很好清洗」!!

 

但,事實證明,他沒有我想像的好洗耶!!!我以為水一沖就掉了~~這樣叫「好洗」!!

 

結果衣服沾到,要「戳洗」外加「浸泡」(為什麼相反,因為我以為好洗就直接洗,但戳不掉,就只好放著浸泡)

而沾到桌子,還好我用髒抹布擦,擦的起來,但抹布~不好洗!!

用完的器具,我拿到洗手台洗,結果洗的不算乾淨,外加~要另外幫「洗手台」洗澡,

因為洗水彩的水又沾到洗手台(就是水龍頭一直沖,洗手台積起來的那些水),

水關掉,洗手台的檯面就沾了一圈的顏色,害我只好又拿刷子刷洗洗手台!!

 

這樣到底算不算「可水洗」?不懂!!

 

不過水彩濃度很高,也許一開始稀釋就不會有這問題(可是我記得店員跟我說可以直接用,不用用水稀釋?!)

這時,我很慶幸有買「畫衣」,不然我洗衣服應該會洗到手軟吧!!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