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拼布]2010.03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5: 菱格名片夾@(1)拼接篇

為了避免和相約三一樣的命運(←拖稿拖到天荒地老),決定先寫前言(←拼接部份)好了!!

(其實是被班長發現偷懶還沒動工,外加JOJO媽想看我的配色,所以硬著頭皮,趕緊趕工!!噗~)

 

▼ 以下這四塊布是這次拿來做這次菱格拼接表布,與其說配色,不如說~這是去年去永樂僅剩可以拿來拼布的布!!

所以毫無配色可言捏@@"

 

▼ 按照JoJo媽的公式,剪下54片菱格布~(排一排只用52片做拼接~是嗎~)

 

▼ 這次是可以隨心亂排滴~~(真是考倒我了)

 

▼ 排好後,就可以開始拼接啦!!(下面是最上排第一片和第二片拼接)

 

▼ 拼接跟相約三一樣,(可是~相約三還沒寫分享文捏!噗~~打屁股)

 

 

▼ 正面對正面用珠針固定

 

▼ 頭尾回針,其餘平針接縫!!

(這理好像跟相約三不一樣捏?起針在縫線內,之前不是在縫線外嗎?差在哪?還是我誤解了?)

 

▼ 縫好後燙平,這裡縫份倒向很重要!!

(還好我們班長筠媽咪(Kelly)有先問,所以我有特別注意,等縫到長條與長條拼接就知道這裡倒向有多重要了!!

感溫捏~~班長!!)

而且還有縫完就燙+倒縫份,不可以偷懶一次縫完就片再倒哦(←這就是花時間的地方~粉搞剛滴捏!!加油)

 

 

▼ 然後再往第三片拼接,動作都一樣

 

▼ 只是縫份倒向很重要就是了!!~努力往下縫就是了~

 

▼ 花了不知多久時間~終於把第一排的九片拼接好了!!!(擦汗)

 

▼ 這是第一排的倒向~~應該~沒錯吧!!(←現在說這句話還來的及嗎?噗~)

 

▼ 然後~廢話不多說~往下縫下去!!(要先一條一條拼完,才可以結合喔!!)

看我六條都縫好了~有總快出運的FU!!!

 

▼ (背面)縫份倒向!!噗~糊掉了!!(←其實是故意不讓JoJo媽檢查是不是倒錯,免得她叫我重逢,哈哈哈~

沒啦!!其實大家都很認真,縫錯都又再次重接一次捏!!所以我粉小心縮!!)

 

▼ 再來是兩兩相縫

 

▼ 用珠針固定,這裡我發現我珠針有些插錯位子了,導致之後有瑕疵@@"

(人家JoJo媽特地拍一張珠針照片,你以為是隨便放的喔?是要告訴你珠針要插對位子啦!!

不然幹麼那麼搞剛還拍照片ㄚ~~)(嗚嗚~我知錯了麻!!下次要好好看!!)

 

▼ 縫好了,好高興!!

 

▼ 可是馬上發現瑕疵,有沒有看到,兩片有點「差去」,點對點沒對好!!有些對好有些沒有~

後來發現,原來珠針要插在兩個邊角上啦!!縫得時也要特別注意點對點的位置!!就可以改善了!!

 

▼ 然後一樣燙平(這裡~又出現錯誤啦啦啦!!!!!要先剪縫份再燙平啦!!!)

 

▼ 因為發現為啥我燙得縫份参差不齊~原來是我沒剪縫份!!

 

▼ 第二條兩兩相縫就比就ok了!!

 

▼ 終於完成兩兩相縫=三條了

 

▼ 然後合而為一!!!大功告成!!!表布拼接終於完成啦啦啦!!!(高興的以為包包完成勒~噗!還差得遠呢!!)

眼尖的你,有沒有發現這塊布哪裡怪怪滴?(猜中有獎~獎品是~飛吻一個!!哈哈哈!!)

2010/03/20~23第一階段拼接完成!!

 

說實在的我沒什麼美感捏~~不知道這樣的配色會不會眼花撩亂~哈哈~

發現班上好多同斜都好棒唷!!(羨慕ing)大家都好厲害唷!!

我也要加緊腳步快點努力才行囉!!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930707&bid=41&r=65&page=1    <<<快來看我們班同斜美美的作品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