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說故事] 2月份親子閱讀(有紀錄影片)

StoryTime-1 
日期
年齡
書名
備註
10/02/01
1y+3m+9d
一開始是一個蘋果
我的蠟筆
媽咪自己念爽的,綾綾在一旁玩他自己的玩具,噗!!
10/02/02
1y+3m+10d
從頭動到腳
與其是說「說故事」,今天其實是「翻故事」,書是綾綾自己拿給我的,然後老媽我在陪他老爸看「交響情人夢~海外版卡通」,我就拿著書,一頁一頁翻給她看(都沒念喔~像無字書似的~讓他自己看)這小妮子居然自己看得笑嘻嘻耶~不過一定要我翻就是了,不翻他就唉唉叫~也不會自己動手翻書(真是懶惰)但是,這算是好現象吧~至少有專心看圖,老媽我就希望他可以自己認真看看圖,培養一點想像力~ㄎㄎ(←老媽的幻想~噗)
10/02/04
1y+3m+12d
一開始是一個蘋果
今天一下班,把綾綾抱進房間,過沒多久,他居然去抽書,然後拿了一本「一開始是一個蘋果」,原以為他只會丟在地上玩一玩,沒想到,他在地上玩弄一下,居然拿到床上來給媽咪,還翻開來,一副要我念得樣子,老媽我雖然想看卡通,但是基於他難得那麼好學,當然要念啦!!剛開始綾綾還挺認真的看圖,不過看差不多一半,就~又~跑走了@@" 不過算是好得開端!!
雨傘
晚上又是個精力旺盛的小子,喝完ㄋㄟㄋㄟ陪睡不肯睡,後來只好放棄!!媽咪M群已經到12點了,他還不睡,老媽所幸關機,陪小人,在選兩本繪本念,一本是「雨傘」,這是本無字書,老媽也沒打算自己編,就一頁一頁翻,綾綾坐在我旁邊一頁一頁看,剛開始還看得很認真耶~後半部就有點分心了!!
大頭妹
老媽念到一半,他就把書搶走了~居然自己會翻頁了耶~不是說以前不會,而是沒那麼的「手巧」都很粗魯,這次有慢慢翻一下,不在是整本闔上!!(之前幫他翻開,他就闔上,不然就是亂開一下就翻到背面闔上)看到有一頁很複雜的圖,居然還指著其中一點,說「狗~」老媽一看,哇賽~真的是狗耶!!真是好棒喔~好像錄起來~可是相機就讓綾綾分心了,想來搶相機~噗~~不過,這也證實了林老師所說得,小人有超強的賞圖能力,媽咪根本不用告訴他「什麼東西在哪裡,或這是什麼之類的」那~媽咪就繼續堅持下去,繼續~「Only照字念」的陪讀說繪本囉!!(影片紀錄
10/02/05
1y+3m+13d
從頭動到腳
老媽下班進房自己拿的,老媽一樣只用翻得,沒有念~綾綾超級認真看耶!!還一邊看一邊笑。最後還「跺腳」,一邊「跺腳」,一邊笑~(可惜跺腳時那一頁不是跺腳的畫面,不然老媽應該會高興死吧)
10/02/06
1y+3m+14d
好餓的毛毛蟲
今天才從崴媽那裡拿到,回家時剛睡醒的綾綾很歡,我就翻這本書,念給他聽,唸了第二次才漸漸吸引他注意
蠟筆盒的故事
老媽念,他甩都不甩我,在旁邊玩他的玩具(沒坐下來陪他,他又唉唉叫,不完他的玩具@@),這個故事有點長,老媽唸完就把書放在地上,他居然就~自己拿起來翻~噗!!
10/02/07
1y+3m+15d
蠟筆盒的故事
下午綾綾想睡覺,在歡一直哭,老媽就抱到地上抱著坐著,念這本繪本,念著念著,綾綾就睡著了!!^^我順手把書放在床上(他睡得旁邊)。晚上進房把綾綾放在床上,準備喝ㄋㄟㄋㄟ前,他居然自己把書拿起來翻一翻,雖然只有幾分鐘,但是總覺得有摸有進步麻(←老媽的幻想ing)
我愛你
這是一本動物立體書,綾綾很愛,只是老媽怕他毀了裡面的立體造型,真是要放寬心,大膽讓綾綾搞破壞才行捏!!
好餓的毛毛蟲
媽咪念,綾綾都會跑去玩,所以決定把這本變成「地板書(放在地板讓綾綾當玩具的書)」,沒想到,果然奏效,綾綾玩具玩一玩,就把這本書拿起來~「塞給媽咪」,老媽龍心大悅,又念一次,他又~跑去玩!!老媽又「放下」,綾綾又拿給我,可是念他也不看,反覆幾次,老媽乾脆拿在手上不念,沒幾分鐘,綾綾就一直推書給我,唉唉叫,或去翻一翻,手指還會在食物洞洞鑽一鑽~^_^
10/02/09
1y+3m+17d
哈啾不見了
綾綾自己拿得
貝貝該睡覺囉
貝貝小書
小太陽一月號
貼紙還是亂亂貼,完全無法控制,這到底要怎麼教阿?
10/02/12
1y+3m+20d
帕西波的裁縫夢
好長的故事喔!!剛開始綾綾還跑到我腿上看書,沒多久就跑走去玩囉!!哈哈哈... 不過內容還蠻有趣的啦!!只是字好多喔!!
10/02/20
1y+3m+28d
哈啾不見了
下午綾綾進房間,自己拿出來要我念,不念還唉唉叫~但是念到一半就不想聽,又在歡要出去跟姊姊玩了!!

 

Disney字卡:

02/19 Disney字卡141-150

02/19.20.22.23 Disney字卡151-160

綾綾自己去拿刷卡機和字卡要媽咪刷給她聽唷!!真是好棒唷!!

不過刷卡機太重了,綾綾拿不動,都會摔到地上,真怕摔壞呢!!

 

▽ 10.02.22 拍攝

 

 

02/06 Q比媽代買(Blog紀錄

sasu.gif豆豆貼紙遊戲書

sasu.gif好餓的毛毛蟲(艾瑞卡爾硬頁書)

sasu.gif哈啾不見了(健康生活的學習)

sasu.gif我愛你(立體書)

sasu.gif蠟筆盒的故事

 

02/09 跟小漁媽買得二手書(Blog紀錄

sasu.gifBabette Cole's(芭貝寇爾) Sister

sasu.gifBabette Cole's(芭貝寇爾) Brother

sasu.gif髒話

sasu.gif帕西波的裁縫夢

sasu.gif小恩的秘密花園

sasu.gif是誰?是誰做的?

sasu.gif很大很大的故事

sasu.gif微笑的家庭(幼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