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拼布]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4:和風小花手機套~For Q比媽 與翻外篇:大創包扣

這次相約四,JoJo媽挑了比較簡單一點點(←和相約三比起來是比較簡單一點)的「手機袋」,

很感謝JoJo媽體諒,二月份沒幾天又加上過年家家忙碌過新年時間短,太複雜,會做不完捏!!

所以教我們比較簡單的手機包,雖說簡單~但是~還一次教三種作法捏~真是辛苦了!!

JoJo媽發表作法隔沒幾天就好多媽媽相繼做出來囉~(好厲害~拍拍手!!)

這次沒跟JoJo媽買材料包,剛好大掃除發現上次去永樂買得單膠鋪棉還有剩,也還有幾塊零碼布,

所以稱快過完年的剩餘假期,開始動工!!

 

因為我不缺手機袋,所以上M群詢問有誰「賞臉」肯讓我送這手很不巧的「手機包」,

Q比媽佛心來的,自願當我的實驗品,問了手機尺寸(寬4.6cm、長9.2cm、厚1.7cm),

套入JoJo媽給的計算公式,應該是要做「7.3m*11.05cm」,

但怕Fanny手不巧逢太剛好可能會裝不下,自動放大成「8cm*12cm」

(嘿嘿~剛好跟JoJo媽的範例一樣,這樣就不怕剪錯布或逢錯啦)

 

然後,就開始動工囉囉囉~~

這次選擇的表布,我自己很愛,是一塊很有春天和風氣息的小花布唷!!希望Q比媽會喜歡~~

裡布則是選用可愛的小牛、小鴨、小樹圖案的白色棉布,棉布很軟,是有點擔心會逢不好捏~

反正縫在裡面,應該影響布大吧吧吧?!!

 

照著JoJo媽的步驟做,仔仔細細的看著作法,一點都不敢馬虎,畢竟是要送人的麻~~

可是逢鬆緊帶的地方,照片和字看了很多次,好像不是很懂,只好用自己的方法亂逢~

反正~有固定就好?是嗎?

 

好像都還蠻順利的!!

 

就在表裡要縫合時,發現鋪棉很難畫逢份耶!!到底要用什麼比畫呢?(鉛筆、原子筆、消失筆~都畫不上去耶@@)

 

這裡JoJo媽是用木扣,我配件很少,剛好可以拿出積了很多灰塵多樂媽幫我買得大創的簡單包扣組,

剛好派的上用場,用剪剩的裡布,做了一顆小樹包扣,配上小花手機包,這樣搭嗎?

自己覺得很可愛啦!!哈哈哈~~

完成了,覺得還蠻有成就感的~如果用縫紉機應該不用什分鐘就可以完成了吧?!

雖然手機包不難,可是手縫總是有缺點,應該是我手很不巧的關係吧?!

老是會砍到縫線耶~唉~~真是該多多練習?!

希望~Q比媽不要介意捏!!!

 

翻外篇:多樂媽幫我買得~大創懶人簡易包扣組

雖然縫包扣不難,但是要縫得好還是需要一點小技巧的!!

懶人~就買「大創」的簡易包扣組~還有分Size唷!!

當初不知道要買個賽私,就請多樂媽都各來一組吧!ㄎㄎ~~

總共有分「特小直徑12MM」、「小直徑15MM」、「中直徑18MM」、「大直徑22MM」、

「特大直徑27MM」、「超特大直徑28MM」。

 

製作說明(這次是用「小直徑15MM」):

真的是不用縫就可以簡簡單單做出一個包扣呢!!!^^



4 則留言 :

  1. 很好看
    我也是bbh的媽咪
    下回也來加入相約做看看

    回覆刪除
  2. Re: 豆包媽 <4383157859941676968>
    JoJo媽教學寫得很仔細唷!!歡迎一起加入相約拼布!!^_^

    回覆刪除
  3. 我想跟JOJO媽買手拿包材料包...最好能放卡片..謝謝...請推薦幾款...

    回覆刪除
  4. Re: 匿名 <9192844374075268529>
    抱歉,我不是JOJO媽,請您詢問他本人比較好,謝謝!!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