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差點被多A走55元的便利袋~請大家以後要注意

話說,這次幫大家預購日本商品,已經"了錢"了,沒想到還遇到"鳥郵局",差點被A走55元!!

 

2/1我請蝸牛幫我去寄物品(一個便利箱+一個小包+一個便利袋),

還好我每次都有交代他這次的郵資有多少~蝸牛對錢的數字又很敏感,

所以當郵務人員跟蝸牛收錢時,蝸牛馬上反應,價錢不對,跟郵務人員反應,便利袋是新的,不是二次使用。

(因為Fanny我覺得~便利袋和便利箱的用意在於可以重複使用,雖然價錢一樣,

可是Fanny都會秉持著環保意識,所以都會重複使用,除非便利袋在運送或拆解過程中已損壞,就會丟掉。)

郵務人員堅持,我拿得便利袋是已經使用過,因為已經「蓋章」!!

當下,蝸牛還是付了$55。

 

回家,蝸牛念我說~你跟我講的價錢不一樣,便利袋$55耶~他說這已經用過!!

Fanny馬上大動肝火,三字經都要罵出來了,說~~這是新的新的新的!!!已經付過錢!!

(還好同批便利袋我買了三個,一個就是蝸牛拿去寄,一個我當天下班拿去寄,一個在家裡)

 

難怪我在寄的時候,郵務人員左看右看看了很久,還跟旁邊討論(←我只聽到蓋錯了),

郵務人員都沒跟我說發生什麼事情,馬上幫我寄,也沒多收錢,我也沒想是發生什麼事就回家了。

沒想到蝸牛寄的那一個居然被說「使用過了,要在付錢」!!!

(你麻幫幫忙~有用過「便利袋」的都應該知道~有使用過跟沒使用過會「差很多」~

「便利箱」第二次使用還會像新的似的,可是「便利袋」的設計,第二次使用會變得歪七扭八,

因為不可能完好如初的「拆解」,而且貼寄件資料的地方,更不可能把上一次的紙撕得乾乾淨淨!!!)

 

蝸牛跟我敘述,郵務人員跟他蓋錯章,

呼~還好我家裡還有一個同一批得~我馬上0800打電話去客訴~

結果他說只能跟原來郵局反應,他一早會幫我打電話詢問相關情形!!

(心裡OS:天ㄚ~我的55元應該飛了~東西都寄出了,怎麼討回來?

所以我馬上打電話收件的媽媽,請他便利袋留著存證!!)

蝸牛說隔天要去反應,因為已經"了錢"賣東西了,還要多付$55,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當然要去討回來~~

(唉~什麼時候淪落到連$55都要計較的生活啦?!)

 

好~以上都是廢話!!重點來了~~請大家仔細比較一下錯誤的便利袋~~以後買便利袋要注意嘿!!

(蝸牛說我當時怎麼沒注意,拜託~買便利袋錢付了就回家了,哪會仔細研究那麼久~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鳥事情ㄚ)

 

▼ 這是蓋錯得便利袋,也就是這次事件的主角的兄弟姊妹(因為是同一批出產,同一批蓋錯章的便利袋)

蓋得章在上面

IMG_0243

▼ 上面的框寫著「國內郵資已付,銷戳後作廢」,就是蓋過章,就表示這是使用過得~~~

IMG_0247

 

▼ 剛好,發生事件當天,我又有新買的便利袋,新的告訴我,已付未寄的章應該蓋在下面「銷售局郵戳」

IMG_0245

 

▼ 但是,每天處理一堆郵務的人員,應該可以很簡單分辨有使用過或者沒使用過拔?!

而且,有寄過得就知道,在寄的時後會在蓋一次,所以~有用過得便利袋,袋上會有「兩個章」!!

所以即使蓋錯,也會知道這沒使用過拔?!就只因為蓋錯地方,就要跟蝸牛「爭辯」,還多收一次$55,

整個就是「氣翻天」!!!

IMG_0248

 

當然,事件結局,就是打完客服隔天,那一位郵務人員打來跟我道歉,還說你打電話來就好麻,怎麼打去客服呢?

(嘿嘿嘿~~怕被計點作記號吼?)

就叫我去郵局拿回$55,並「強調」,他沒有「錯」!!一切都是「蓋錯章惹得禍」!!

 

附帶一提,郵局出「情人節版」便利袋便利箱囉~~真是「可愛捏」!!

希望收到這一款的媽媽,會有過「情人節」的FU~~ㄎㄎ!!

IMG_0250-vert



4 則留言 :

  1. 學到一課了!!
    謝謝~我記起來了~
    說真的~郵局的人真的很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不管是匯款還是存提款慢,有些外頭已排一堆人了~還在跟同事聊昨晚的事情~慢慢舌~~~~~要聊天就算了,動作可以快點嗎??
    要不就是態度超級無敵霹靂差!!!!!
    我的無名帳號 GATO1212 viviana

    回覆刪除
  2. Re: vi <1684246694119742613>
    郵局人員的素質真的差很多!!
    像我去總局寄的話,處理速度就很快!!
    處理問題也很快,分局就差很多!!
    唉~~

    回覆刪除
  3. 我也學到了~ 原來是這樣... 每次去郵局都匆匆忙忙的,誰會真的去看章到底蓋到哪,那些郵局的辦事人員也還真粗心~聰明人一看到蝸牛手上的便利袋應該可以很容易判斷有用過還是沒用過~ 如果我是妳 肯定氣爆..浪費妳的時間~ 郵局應該多送幾個便利袋補償妳才對~

    回覆刪除
  4. Re: 匿名 <6610960993136044594>
    對ㄚ!!大部分都拿了就走吧!!誰會看那麼仔細!!公務人員就是素質差很多,會考試不會做事!!我當時真的氣爆了,不過他有退我55我就ㄚ彌陀佛了~不奢望多送我幾個便利袋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