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2:手牽手可愛小熊貝殼口金包與番外篇包扣

終於等到12月份,期待已久的口金包教學JOJO媽超級準時的12/01就出爐囉!!!

趕緊點進去看,挖賽~~好複雜(<<<廢話~~)

大致看了一下,本想一回家馬上動手,但是~~沒有「悟道~就是熨斗啦~~~」

第一步驟就需要~~唉~~怎辦呢???

馬上想起多才多藝的崴媽~~嘿嘿~~果然他家有,所以星期四去學戳戳順便借熨斗先幫表布加工一下。

回家好想馬上動手縫縫縫~~可是~~太晚了,隔天還要上班,只好忍住衝動!!!

星期五下班回家,馬上带著綾綾去逃逃,到文具店買超細砂紙+文具夾,準備diy畫布版~~~

(感謝JOJO媽的批步~~很省~~總共$30吧~~~)

1

逛完街,幫綾綾洗完澡,

嘿嘿~~晚上馬上把材料拿出來,打開電腦,連上JOJO媽教學篇,一邊看一邊縫~~~(還一邊開M群聊天,導致進度很慢~)

2

● 開始畫版型~~~我很認真的對照,可是縫好之後,好像還是忘了第二個要反畫(<<<縫份有反畫,實物好像忘記的樣子~不確定?)

3

● 開始縫囉~~結果~~在縫第一個的時候雖然有畫開口,結果縫完發現起針的地方把開口給縫起來了@@" 又拆掉重縫~~

呼~~第二個就沒出錯了~~~真是阿笨捏~~

6

● 翻面後,覺得我的線都有露出來捏!!!趕緊寫信問老師,老師好像剛好在線上有回我,可是懶的補救了~~

(就將錯就錯吧~~~<<<<<我一整個很隨便~~~噗~~~~希望不會影響結果~~~(祈禱ING))

(os:到底要怎樣兩面縫合翻面不會露出線呢?是要拉很緊嗎?怎麼我縫不織布和拼布都有這問題~~唉~~)

至於藏針,因為上次縫不織布布球有再練習一次,又上網找縫法教學照片,有比較清楚所以覺得藏針還ok,

只是~~問題是~~這裡的藏針,起始跟結束的『線頭』又怎麼躲起來呢??  每次『線頭』都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捏??

然後是兩塊布縫合的密捲縫,我也不懂什麼是「密捲縫」,所以這裡早上就先寫信問老師了,

趕緊打開老師的信,ㄟ~~~還是不太懂,就~~走隨便風亂縫一通,反正把兩片接合起來就對了吧?!  噗~~~

(其實這裡縫好之後,還有個燙平的動作,因為沒有悟道,所以一樣走隨便風~~跳過讓過~~)

7

● 口金終於出爐囉!!!一邊聊m群一邊縫的結果,就是縫到12點才縫到口金的部分,原以為到這時就可以很快結束了~~

因為看老師的教學文,這部分好像不難~~~

沒想到,這裡才花更多時間耶!!!@@”

光固定口金的部分,我來回看了好幾次老師的文字教學

(因為照片老師換布,布的顏色跟線的顏色太像,看不出來,所以一直研究文字的內容,一邊想像!!)

還有,口金跟布好難拿,好難固定~~噗~~

固定就花了好多時間唷~~再加上縫口金,每次要從裡面縫到外面的洞,針就找好久,都戳不出來~~@@"

本來還想像老師說的斜進針避免裡面線太明顯,到後來放棄,有縫起來就好(<<<又開始走隨便風,反正這樣才知道是手縫的麻~~)

8

● 縫好一邊,另外一邊因為開始走隨便風,所以有比較快!!!

9

● 將將將~~~縫好囉!!!(放鞭炮,放採帶)

這時已經半夜三點了耶~~~

隔天馬上跟蝸牛現寶(<<<因為九點不到就被他挖起床,我完全睜不開眼,又被問~~你到底又逢到幾點~~)

結果蝸牛摸一摸內裡~~一句話都沒說@@"

去吃早餐,很不死心的又問,我到底縫的怎樣~~~

他說:內裡沒縫好,皺皺的~~

(OS:果然隨隨便便馬上被發現)

這時,硬要說~~~「因為沒悟道,所以有個燙平動作沒做,所以才會不平麻,沒先燙平怎麼會縫的平勒~~」

「老公~~你看~~我很乖~~沒有因為要縫口金包~~去敗熨斗唷!!!小缺陷~~沒差拉吼~~~」

(事實:應該是版型沒反畫,所以兩片縫合對不起來,所以就皺了@@”再加上縫口金不是很順手,

口金跟布好像仇人一樣,不肯在一起,讓我左右為難,硬要拉龍所以就縫不好吧!!! I GUESS)

10

 

番外篇:因為剪剩下的布,覺得丟到可惜~~所以想到之前看到的包扣教學,AND之前請多樂媽幫我買的包扣材料~~

嘿嘿~~~馬上來個包扣初體驗!!!

11

做了一個「可愛小熊手牽手去看小花」的包扣髮束~~~可愛嗎?

因為綾綾頭髮還沒長到可以綁頭髮,剛好口金有個小圈圈,我就將他綁在口金上,

剛好可以跟口金包搭配呢!!

12

 

開始期待明年的PartIII囉~~~(嗚~~~感覺還要等好久唷!!!@@”)

這期間好想在縫一個口金包唷!!!ㄎㄎ~~送禮自用兩相宜嘛~~~

說實在的,我今年年初逛到Y拍就喜歡上口金包(<<有種復古風的FU耶~~)

還敗了一個信運草口金包,然後被蝸牛唸說幹麼又買拉哩拉扎~~

馬上改口說:沒有,這是要送大頭的生日禮物〈剛好五月,大頭生日月~~〉

結果過了一個禮拜,口金包還在我桌上,蝸牛馬上說:還不趕快拿去寄,不然人家生日都快過了~~~

唉~~~只好趕緊打包送給大頭〈大頭有拿出來用唷~表示他應該也蠻喜歡的吧~~呵呵~~〉

曾經擁有也算圓了口金夢~~~

嘿嘿~~沒想到現在自己居然會做了,還可以光明正大擁有一個自己的手工口金包~~~真不賴呢!!!

 

loveline

09/12/08 補充(From JoJo媽)

下面把我的經驗和妳分享:

翻面會露線的原因,可能是沒有仔細照著畫在布上的線縫,

上上下下的,翻面時,就會看到沒有縫齊的縫線,

還有縫目的距離太寬也有可能,以後再縫密一點吧~

 

果然不縫不知道,還需高人指點指點迷津~這困擾我許久呢~~希望下次不會在發生~呵呵~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