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1Y] 09.10.23 綾綾生日慶祝@禮俗篇

1

正常一般週歲禮俗,應該是以「農曆」為主,今年綾綾農曆生日落在國曆的11/11,

問婆婆要過國曆還是農曆?婆婆說尊重我們的意見,都可以啦!!

因為國曆剛好星期五(←媽咪可以連續休假~嘿嘿~)所以決定過國曆生日囉!!

前一天阿嬤就開始準備滷豬腳(腿庫肉),看得老媽我口水直直流阿!!

 

今天一早起床,媽咪就一直問爸比,要吃米香了嗎?(←只是想拍照啦~媽咪偶不愛吃米香)

結果,就在媽咪進房間準備寶寶手冊之際,

阿公就餵綾綾吃「米香」了。

˙ 囝仔
嬰兒在週歲以後開始餵食米榖類食品,一般認為已經是囝仔,也就是小孩了。

       所以在度晬(週歲)這天,有拿米香糖給小孩吃的習俗,表示到週歲,小孩就可以吃各種東西,

       表示是另一個時期的開始。

(PS:其實綾綾10個月左右阿公就開始餵綾綾吃米香了勒!!自己咬的津津有味!!←因為阿公很愛吃米香,所以都會一邊吃一邊餵)

 

早上,阿嬤就開始把昨天處理第一道手續(炸?)的腿庫肉再度拿出來,加入水煮蛋,慢火滷。

今天不市好天氣,一早大雨一直下!!唉!!

請阿嬤跟我們一起去小兒科打疫苗,回到家就中午囉!!

阿嬤趕緊準備麵線、滷腿庫、滷蛋囉!!

2

媽咪弄了一小碗長壽麵線、一顆滷蛋、一絲絲的滷腿庫肉餵綾綾吃!!

綾綾愛吃的勒!!

滷蛋吃了有三分之一顆吧~麵線也蠻愛吃的(←好像比粥還愛吃)

托綾綾的福,爸鼻媽咪有這麼好康的料理可以吃吃吃~~嘿嘿~~

 

為啥要吃這些?我實在也不知道,古哥大神也沒告訴我@@"

不過應該也就是代表長大了,可以吃這些大人吃滴東西了吧?!(記得婆婆是這樣說的)

另外,媽咪猜~以前生日不就都是吃豬腳麵線~代表多福多壽~長壽~之類的意思嘛~~(點頭點頭)

 

至於,最一般人理解的習俗,當然就是抓周囉!!

不過,要準備12樣物品實在太"搞剛"了,所以媽咪去報名Y17舉辦的抓周活動,意思意思一下囉!!



3 則留言 :

  1. 媽咪您好:請問您綾綾乳牙生長史的那個圖片,您是自己設計的嗎?還是有哪可以抓呢?我覺得好棒喔,謝謝。

    回覆刪除
  2. Re: EILEEN <5746176792338701367>
    乳牙成長表是http://u6203024.pixnet.net/blog/post/17028077 這裡找到再自己加工的!請參考囉!!

    回覆刪除
  3. YA~謝謝您唷。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