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10M25D] 刷牙作戰成功

Blog_1

從綾綾還沒長出牙齒之前,二姑姑就一直提醒要幫綾綾刷牙!!

可是這小人兒超有個性,不順他的意他會翻!!

而且這麼小的小孩,到底要怎麼幫他刷牙呀~~簡直就是傷腦筋@@

二姑姑說有指套型的牙刷,可是綾綾不張開嘴應該也沒法刷吧?!

 

不過,不管怎樣,至少先敗牙刷牙膏,反正一定是用的到的!!

剛好ㄚ旦媽的姪女在日本,剛好可以幫我買超夯、聽說很好用小孩不會抗拒的「日本TOMA360度牙刷-軟毛」

以及「日本AKACHAN阿卡將嬰幼兒膠狀牙膏40ml (7個月以上Baby適用)」←純粹信任日本品牌^Q^

總共$450?$500?吧!!(←蝸牛馬上碎碎唸,怎麼那麼貴桑桑!!!)(←我覺得~還好阿@@已經省運費了捏~)

 

每個禮拜二姑姑回家都會問有沒有幫綾綾刷牙,

所以馬上努力突破心房,

七月底趕緊拿出來用(這時距離長出第一顆牙已經兩個多月囉@@),

結果綾綾整各大哭大鬧,死也不肯張開嘴巴!!一邊哭還一邊想搶去玩!!

果然是~~大失敗!!(←超級挫折ing)

不過,這時可能是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只要東西在嘴裡,他就以為要吃藥,所以超級反抗!!

 

這期間我都問蝸牛說~是不是要幫綾綾刷牙?要不要來買指套型?

蝸牛說:你買那麼貴的牙刷怎麼不用?買東買西沒用啦~~

又過了一兩個禮拜,上網再度爬文下,

有媽咪說剛開始可以用棉花棒來刷牙,小小孩比較不會抗拒!!

OK~~有道理~~棉花棒比較小,應該比較不會抗拒!!

再度客服心裡壓力,回家馬上試!!

結果~~~大哭~~~!!!(←好像我虐待他似的)而且過沒多久,還吐奶(←已經很久沒吐過奶)

媽咪我再度受挫(←比我自己看牙醫更需要心裡建設捏@@)

只好把「刷牙」這件事忘記,二姑姑問~我都當沒聽到(←反正蝸牛爸比也不在乎~~)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三不五時我會問蝸牛,刷牙這件事!!可是他完全不想理我!!

還縮~你牙刷買了還不拿出來去用~(無言ing)

 

昨天,再度提起勁來,拿出「牙刷」塞進綾綾的嘴裡!!

哇賽~~~奇蹟發生了!!!綾綾自己張開嘴了~~~讓媽咪我「刷刷刷~刷刷刷~~」

而且將近兩分鐘左右耶!!還意猶未盡的FU捏!!(大大亢奮ing)

刷好之後,跟綾綾說「好棒唷!!(拍拍手)」,這小人兒高興的唉唉叫呢!!(大大振奮ing)

明明這麼值得高興的事情,我叫坐在一旁看電視的蝸牛爸比看,他只瞥了一眼繼續看電視(洩氣ing)!!

好像只有我在空緊張、空歡喜……唉~~

 

就在ㄚ旦媽還在擔心ㄚ旦沒長牙的同時,我已經覺得「不要長牙還比較輕鬆」~長牙好麻煩呀~~~

就這樣從綾綾05/10長出第一顆牙,到現在10/17才免強成功刷完一次牙!!呼~~呼~~呼~~

希望以後都那麼順利!!^_^

 

參考好文:

clip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記@「用口腔棉棒棒新生兒刷牙

clip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記@「好用的牙刷工具

clip 胡桃鉗牙醫診所@「刷牙功夫秘笈

clip [1Y2M6D] 09.12.29 綾綾看巧虎書自己刷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