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敗書] 忠僕號(DOULOS )

5/16 硬拉著Aya桑陪我去基隆上忠僕號去敗家,

(完全沒問蝸牛意見,因為~他一定不會陪我去^Q^)

上網做了一丁點兒的小功課,

有人說~「不知道要買啥」

有人說~「買到手軟~花了五六千~」

這麼兩極的說法,我只好告訴自己要克制,只帶了一千左右外加Aya還我的幾百~

這天,真是大熱天,約在台北車站微風吃中餐,然後就做火車去基隆。

忠僕號停在基隆港口,從基隆火車站走差不多10-20分左右的路,

可是,太~熱~了~!有點~虛脫@@(這是~老了的現象嗎?)

 

登船參觀書展必須支付10元清潔費

雖然排隊登船沒有很久,可是~裡面人很多!!

又沒空調

整個熱呼呼

有個小洞有風~大家都擠著搶風吹~呼~

 

可是,在這麼熱的情況下,做媽的我~還是努力的找書看書,

看得我頭昏腦脹的,然後一直在想~要不要買~要不要多買~

尤其英文也讓我看霧煞煞(當時真恨自己英文為啥不好好學@@)

而且發現,身旁一堆爸比媽咪~看起來好像都超厲害Day dreaming

有好多小朋友還自己拿書看(甘拜下風Not worthy

 

廢話不多說,先來介紹我自己敗的吧!

船上是以「100Unit=$80」為單位計價(因為船會開去很多個國家)

 

sasu.gif 「A Start To Read!Book」系列,每本都只要台幣$80,我總共買了三本,

這是在亂逛完一圈,Aya說你確定了嗎?我又逛一下下,才發現的書。

當時手中已經很多書,快超出預算了,一直猶豫要不要買,果然「完全不後悔」!

5月份已經先拿出「Poor Polly Pig」唸了N次給綾綾聽了,前天也拿出「Scarecrow’s Friends」唸了。

這一系列,超適合「自認英文只有幼稚園程度」+「對英文完全沒自信」的最佳「入門書」!!

因為,「單字少」、「困難單字不多」、「句子短」、「頁數少」,在我唸了2-3個禮拜「Poor Polly Pig」之後,

開始體會文字跟圖片的趣味。

(真的是唸了N次之後才有體會出意境耶~誰叫我英文爛~即使知道每句意思,可是"意境"後來才發現)。

重點是,厚頁書,本子小,綾綾可以當玩具玩,我每次唸完就拿給他,他已經習慣拿著本書來玩一玩、舔一舔、咬一咬囉!

所以第一個一定要介紹這一系列!(超後悔~沒全買回來)

1

 

sasu.gif 「Furry Logic Parenthood」這是一剛上船,看到人山書海,不知道從何看起時,

往看似童書區,聽隔壁小姐說,這本書很棒,我就拿起來翻得,很多頁,不過看圖覺得還不錯又很便宜就買了。

只有一本,$80,剛上Amazon查一本$9.95美金,

同系列還有「Furry Logic : A Guide to Life's Little Challenges」、

Furry Logic Wild Wisdom 」←這一本博客來有賣定價348元(那真的是~賺到賺到~感謝那位小姐^Q^)

2

 

sasu.gif 這兩本也是同系列的「有形狀」的「厚頁書」,一本$60(*2=$120)

因為綾綾還小的關係,所以我盡量都以「厚頁書」為目標。

露天拍賣有看到有人賣「Chuffy gets back on track」$75)

 3

 

sasu.gif 「The Kitten and the Butterfly」一本,$40,一樣是「厚頁書」,書本的樣子作成封面貓的形狀,

小小一本,可是內容還真不短呢!(本來第一本要念這一本,可是單字不少~呵呵~)

簡單來說~就是~小貓與蝴蝶的故事 ^Q^

4

 

sasu.gif 「Start To Read Libary Edition Series」系列書中的兩本($80*2=$160),

當時光看「Start To Read」的字樣,就覺得很適合我這個說英文故事入門新手,所以就買回家了,

因為是一本本分開賣,當時忍住只買兩本,有點小後悔(Aya當時還一直跟我確認,叫我考慮清楚,他不會在陪我來第二趟唷)

5

 

sasu.gif 「The Zoo」、「The Circus」這是被他的形狀與色彩吸引(眼睛的地方有打洞),

當時有考慮放棄這兩本,多挑幾本「Start To Read Libary Edition Series」系列的書,

可是覺得這樣的色彩圖應該會吸引綾綾的目光,後來進行中文故事一個月下來,

發現其實不一定要色彩豐富的繪本才會吸引綾綾,好得繪本比較重要捏!!

6

 

sasu.gif 「Fun and Games」一共五本才$160,又看到是「Pre-Level 1」(不是階段一,而是Pre唷!表示應該很簡單才對)

因為這系列沒有分看賣,也用保鮮膜包起來,根本沒法先看內容,有點害怕踩到地雷的情況下,

被1.便宜 2.簡單,給充昏腦,敗了!

回家拆開後,超後悔~真的是很簡單沒錯~可是~他是本「福音書」

(註:忠僕號是艘福音船,所以傳上超多福音書,超多講上帝故事的繪本,我不是排斥宗教,而是覺得沒必要這麼早接觸,

所以不買這類的書籍,沒想到~~還是勿踏地雷~被Aya唸了一下下@@)

8

 

sasu.gifOxford Reading Tree」系列,一共六本,外加一本教學手冊,總共七本才$80,

這是我認為最超值的一套,我對「Oxford牛津」有信心,

印象中,當時好像有分開來賣,也有像這樣一個Pack一起賣,套裝比單本便宜超多,所以我就買一套,

果然俗又大碗!我剛上「Oxoford Reading Tree」的官網查詢,我買得這個是Stage2的Pack B

(表示還有比這個階段簡單的,可能當時覺得這個階段我也可以輕鬆上手吧!?)

官網價是£17.75,雖然英鎊貶值,可是也要一兩百左右吧?!

逛到這一本的時候,已經頭暈了(他剛好在船尾),只匆匆瞄一下,就買了,超後悔~沒有多買幾個StageCrying

也是列入~超後悔~沒多買得書單

不過,沒關係,幸運的是,我有住在英國的”好姊姊”呀!!!哇哈哈~

等我唸完可以請他代買~嘻嘻嘻(不過以我一個月念一本的速度,何時才會唸完勒^Q^)

9

 

現在在寫這篇敗家文時,「忠僕號」已經結束在基隆的停泊,準備開往「香港」了。

這次多虧了Aya跟Aya的弟弟陪我去,

不然提書提的好累,

座車做的好累,

整個就是累~累~累~呀~

雖然還很想去買,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呀!!而且~沒人陪@@

(基隆~好遠~好熱~好累~)

 

有朋友問我忠僕號會不會到日本,剛查了一下,他在2007年曾經有造訪過日本,

可是看他目前的行程,沒有排日本ㄟ

(請參考:http://www.doulos.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04&Itemid=254

台灣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doulo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