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我延畢,但我不是懦夫

今天中午看到104總裁說:「延畢是懦夫的行為」,頗有感觸。

想當年,我也是個轉學生+延畢生,

以插大考進銘傳日語系二年級,為了拼雙主修(原日語系加修資管),二年級每科成績都要保持一定程度,

到三年級才可以提出申請,也順利過關。

 

我們學校必修課目就排的不少,點名制度更是嚴謹,每次都要為修課苦惱,

甚至都要排到晚上的課,或者是台北開的課(日語系在桃園)

大四大家課超少的時候,我還是修的滿滿滿的~

可是,不管怎麼排,還是會剩下「專題」(延畢上學期)和只開在下學習的「專題演講」(延畢下學期)。

所以,我"堂堂正正"的延畢一年,才可以順利修完資管所有專業必修課。

在這一年裡,必須常常被親朋好友關切”為何會延畢?”

不管在怎麼解釋,大家還是不太明白(連我媽都不明白),

必須承受「不認真唸書=延畢」或者「一定是藉口,哪有可能排不完上不完的課」的”關切”。

這樣的心路歷程,不是一般正常畢業生可以體會的。

 

延畢上學期,雖然只有專研,可是我卯起來旁聽一堆課(完全不算學分),

慶幸專研的好成績,讓我可以進入鼎新當約聘人員,

所以下學期每天請一天假回去上課,其餘時間跟上班族沒兩樣。

下學期真的就是在混吃等領畢業證書,可是不修~雙主修的另一資管主修就是白修的了。

重點是~我是我們學校第一個修”雙”主修的,所以~畢業證書居然和一般畢業證書差不多,

只在旁邊多寫"資管系"這樣而已 整個~很傻眼~看起來就是不值錢的畢業證書

 

沒錯,在念大學的時候,不時有耳聞,很多人故意延畢,故意躲開「當兵」危機,

去補習班補習準備研究所……等等。

可是,像我這種並非自願延畢的人,其實,在外人眼光裡就是等同「懦夫」行為,

或者「書念很爛才會延畢」的傢伙,

沒人會以為「你延畢,很厲害耶!」

直到進入職場,履歷上寫了兩個科系,才會被認可「修兩個主修,很不錯喔!」

(不過也有被問過,雙主修?是輔系嗎? OS:差超級無敵多的捏)

 

各位大人們,你認為我當初的「延畢」是一種「懦夫的行為」嗎?



1 則留言 :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