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遊記] 09.05.27-28花蓮@玩在鯉魚潭。住在海月

趁端午連假,要帶綾綾回台南看阿嬤和阿姨們,蝸牛體恤我,說要帶我出去玩,

懷孕過後,好像就沒有一趟像樣的旅行,

所以特地提前一天請假,來去花東啪啪造。

 

由於,沒有事先安排,蝸牛說,走到哪睡到哪,沒地方就睡車上,

如果是只有我們倆,那也沒差,可是多了個綾綾,覺得有點恐怖~

所以我特地在”前一天”趕緊找民宿,

5/27雖然是連假的前一天,可是像我們這樣提前一天休假的人也不少捏~

不錯得民宿也都客滿!!

 

本來訂到了台東市區的四人房(價錢才$2X00而已吧?!),想說可以中午吃完龍蝦直衝台東。

後來,想想,這樣有點累,又剛好看到一間看起來超棒的「海月精緻民宿」,

可以還有浪漫復古浴缸,可以泡澡~看海看海看海~

打電話去問,老闆說,有樓中樓四人房,算我們雙人房的價錢就好(可是樓上只可觀賞不可使用)~

(速滴~花蓮好得民宿價錢就是挺高低~雙人房就要$2XXX以上囉!!

可以用$2600住到四人房,超Lucky,雖然也是只能睡一張床,可是空間感覺就比較大~)

因為民宿就在055龍蝦餐廳附近,所以就又找另外一些景點來做安排。

 

原本的規劃:

台北出發 → 花蓮世外桃源- 慕谷慕魚 → 民宿休息 → 055吃晚餐 → 花蓮夜市

中間若有時間穿插去「松園別館」或「慶修院」。

 

結果,早上有點晚起床也就算了,整理行李還花了點時間,

出門已經九點多了吧!!

因為前一天晚上下雨,覺得有點"賽",就買了啤酒+鹹酥雞來啃,所以蝸牛說早餐免了。

出門,一路往花蓮駛去。

剛開始綾綾一上車坐安全座椅就睡覺,天氣陰陰的,但沒下雨,所以覺得還不賴。。。。

可是,過沒多久,綾綾滿身大汗(安全座椅不透氣咩~),醒來唉唉~

只好用抱的,一路抱到花蓮~

然而,當進入山區,彎彎曲曲的山路,我一手抱綾綾,一手要控制平衡,還是搖搖晃晃的~

就在進入花蓮沒多久之後,綾綾就~~~吐~~~了~~~!!(連我都想吐@@)

整個遊興大減!!

最後,雖然開到了慕谷慕魚的入山口,但為求綾綾舒服起見,我們轉彎,改去了「鯉魚潭」。

IMG_8664

一下車,綾綾似乎鬆了一口氣(應該是媽咪鬆了一大大大口氣~)

可是,滿身大汗的綾綾+陰陰涼涼的天氣,做媽的我,又開始好單新會不會感冒@@ 唉~

 

由於還不是假日,所以人煙稀少,先填飽肚子再說。

去了門口寫著"X角響起"推薦的那一家店,亂點一通,又貴~又不怎麼樣~唉~(後悔ing)

(好像點了,大陸麵、炒山蘇、剝皮辣椒雞(比我老公做的難吃)、一碗白飯=$五百多~~)

吃飽後,餵綾綾喝ㄋㄟㄋㄟ,然後就在鯉魚潭照張像~

反正也已經快三點了,就直奔民宿休息吧!!

 

po_live

這民宿就像網站上那麼讚耶~

果然~有海景的復古浴缸.陽台落地窗一打開就聽得到海浪聲.空間看起來也很舒服

綾綾一到房間,躺在床上,超開心,舒服捏!!

我們趕緊把吐的髒兮兮的衣服和毛巾還有在鯉魚潭掉在地上的包巾,趕緊都拿出來洗一洗,

(天氣雖然不好,可是風超大,毛巾隔天就乾了~)

 

然後,抱綾綾到民宿的後花園逛逛,

老闆精心照顧的草皮超綠,聽說每天要撒四個小時的水(因為海邊有鹽分),

還有蓮花池,蓮花也開得挺漂亮,不過老闆說前幾天的大雨把蓮花打得變醜了,

還有休閒的躺椅,木製椅,吊在樹上的搖籃~

可惜,灰灰的天空,把海也弄的沒那麼的藍~(為啥我每次都遇到這樣的天氣@@)

逛完之後,回到房間,開始準備我期待已久的「聽海泡泡浴」。

 

把浴缸放好水,加入綾綾的專屬沐浴乳,

我和綾綾一起泡在浴缸裡,抱著讓她玩水,她玩得超 High~

媽咪一邊聽海聲,一邊幫她洗香香~(這一段~沒照片唷!!哈哈哈~)

洗完休息一下,就準備去吃龍蝦大餐囉!(← 下一篇介紹)

 

吃飽飯足之後,回到飯店,換蝸牛爸比去泡澡,

我還特別加入了「日本露天風呂溫泉」包,這樣有泡湯的感覺。

蝸牛放的水比較熱,他泡好之後,先出來顧綾綾,換我在去泡一下~舒服吶~~

有幸福的感覺~哈哈哈~

(不過,綾綾會翻身了,所以要在旁邊顧著)

 

洗完澡後,蝸牛去樓下和老闆"博肝情"~

我在樓上看光陰的故事和看書,綾綾舒服的睡了,

沒想到~快10點多,同住的房客開始放起"超大聲"煙火

(以前可能會趕緊跑道陽台坐著好好欣賞,可是這次,嚇死了~超怕綾綾會嚇到)

果然~綾綾被"碰碰"聲給下醒了,而且年輕人們果然比較有錢~放了超多煙火~

我只好趕緊抱著綾綾去樓下找蝸牛(才知道他正在和老闆喝酒配瓜子<--老闆請客),

原本要破口大罵的我,看著他們,只好~小小生得抱怨一下下~^Q^

(因為~老闆也拿一罐”不冰”的海尼根給偶~)

等房客放完煙火之後,小坐一下,就上樓了。

(因為啤酒不冰,所以沒喝完,就給蝸牛,蝸牛剛剛是喝威士忌^Q^)

 

隔天一早,綾綾雖然七點就起床吵著要喝ㄋㄟㄋㄟ,

可是沒多久就又睡著了@@(而且睡得超熟超香)

我們等到八點半,整理行李,準備下樓吃民宿的另一特色~早餐~

飲料自取,有紅茶、牛奶、豆漿、柳橙汁~額外老闆娘會問要不要咖啡

(就是國外飯店的那一種模式吶!!)

然後,送上一盤超好吃的美式早餐(沙拉、全麥土司兩片、太陽蛋、火腿、薯條、水果)

不夠在續點(隔壁的年輕人們,一下子要土司,一下子要火腿要蛋,猛點)

全麥土司真的很好吃,不過看老闆娘一直忙著隔壁的年輕人,

就不想打擾,準備出發回台南囉!!

 

(中途有停台東吃午餐,沿途景色超漂亮,蝸牛說有一大片向日葵超美,

可是看我抱著綾綾睡著,就繼續開了!!這次走南迴回台南)

 

以前,兩人,很方便,沿途走走停停,一看到美景,馬上停車拍照,

可是這次整路都抱著綾綾,

綾綾一上車沒多久就趴在我身上睡著,我也跟著睡著~

所以整路醒醒睡睡~綾綾到後來也開始坐不住(趴在我身上會流汗~不舒服吧?!)

整路,我就只想趕緊回台南躺在床上!!噗~~

 

感想是,行程應該是「台北 → 直奔055吃龍蝦中餐 → 民宿休息泡澡 → 晚上055吃龍蝦晚餐」

這樣比較完美~哈哈哈~

 

花蓮的照片在此:

09_05_27-28 花蓮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