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閱讀〕第十三個故事

 第13個故事

第十三個故事 The Thirteenth Tale

故事簡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悲傷,雖然輪廓、大小、重量各異,但是悲傷的顏色對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當瑪格麗特打開通往過去的大門時,她面對的卻是自己的命運。

瑪格麗特自小在父親經營的古書店幫忙,個性內向,平時喜歡讀傳記,也嘗試過替古人寫傳。一天,她突然收到知名暢銷女作家薇妲?溫特的來信。溫特一直過著隱居的生活,非常神秘低調,從未明白道出自己的出身背景,反倒編造了很多離奇故事來唬弄採訪的記者。但是,由於年事已高,加上病痛纏身,她決定說出自己真正的人生故事,於是寫信請瑪格麗特來為她寫傳。

出於好奇,同樣深居簡出的瑪格麗特來到約克郡見溫特。按照溫特的?述,她的母親美麗而任性,父親、哥哥都聽從於她,而母親的一對雙胞胎女兒則是行為怪異。她對女作家的故事既著迷,又疑惑,無法完全相信。於是她開始著手調查這個家族,依照自己的調查結果將這個家族的故事拼接起來。

然而,尋找真相的過程令人膽戰心驚,並徹底改變了瑪格麗特自己的命運……

 


已經不記得當初是怎麼挑上這本書的,從圖書館借回了一堆書,我也沒先看簡介,只覺得這本書比較厚,可能會看比較久,所以最好早點先看,不然會來不及(這是借太多書的後果嗎?應該是我看書很慢的結果啦!!@@)

最近還蠻常看書的,可是會寫格文的不多,不是書不好看,而是有時候是需要沈澱才會有想法的,而想法卻稍縱即逝(所以從小最討厭的就是寫心得,誰說看完一定要馬上有心得滴阿?!),有時候看完就是,「爽」「讚」「還不錯」就可以簡單形容完的,我不是那種很會為書推薦的寫手耶!!

可是,這本「第13個故事」,剛開始第一天(星期一)雖然沒有很吸引我,可是當我慢慢一頁一頁看下去的時候,不知不覺,馬上被故事吸引,又出現了超想馬上看完的心情,然而,我已經不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大學生了(只有學生可以卯起來看完吧?!管他明天有沒有課),所以必須一直壓抑著這樣的情緒,晚上要把書拿開去洗碗(有一天還麻煩蝸牛幫我洗,有兩天還一早起來洗@@),半夜不知道有沒有夢到劇情,上班想著趕緊下班回家繼續看,到星期四五,甚至把書帶到公司,中午趕緊吃完飯,回座位靠著微弱的燈(辦公室中午會關燈休息)繼續沉迷於故事中,所以只花了五天的時間把這本400多頁的書給看完。

這是我第一次看以「雙胞胎」為主題的故事,應該就是雙胞胎給人的神秘感與好奇心,再加上曲折的情節,讓人一步一步的身陷故事內容吧?!

寫格文,當然是要說這本書「很讚」(OS:這表示上面都是廢言?!),其實是,當我看完這本書,發現還有點時間,想繼續進入下一本的閱讀時,發現內心情緒還停留在「第13個故事」,所以就打開電腦,亂寫一通~只為了~進入下一本書!!^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