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仕事543] 變與不變

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表達內心的騷動!

對現在工作的疑惑、抱怨、不解、不知所措,不知道要像誰傾訴,

當然,不是沒找好友聊過,不是沒跟蝸牛抱怨過,

只是,解鈴還須繫鈴人呀!!

 

對系統抱怨也要找懂對系統懂得人,講得才會通阿!不然聽起來就像在亂抱怨!懂嗎?!

所以,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我"前"同事,就是那個年底被"火"掉的同事,

因為只有他最瞭解,公司的狀況,只有他可以想像,我接下他的工作的那種情境,

即使有想學習的心,都會被消磨殆盡,而當User的問題沒法解覺得時候,

那種自信心受創(卻不是來自於能力,而是沒有足夠時間),

當你拿手的系統被另外一個系統搞得亂七八糟時,兩個系統都快爛掉的那種感覺,

最後,只能擺爛,可是系統擺爛,就表示負責的人也是爛人,那個爛人就是我,

這讓我很難受。

 

我都跟Aya桑說,真希望都出被"火"的人是我,

我可以一邊快樂的領救濟金,一邊找更好的工作,

不用把自己搞得這樣的狀況,另外一個系統有問題,也不好意思打電話打擾前同事。

(最好你被裁掉,還會樂意幫那個公司解決問題~即使我跟他交情不錯,

而且,就因為我站在這樣的立場來想,我就更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聯絡)

 

我問了前同事的近況,

很難過的是因為公司把他”火”了,所以,他老婆把小孩拿掉了,

(天阿~新聞上、論壇上、活生生的例子居然發生在我周遭朋友身上)

他被公司火的時候,他老婆才剛懷孕而已,

就這樣,這應該是我沒有犧牲自己的後果,造成自己的不快樂與另外一個小生命的離去。

(其實,那時我可以跟老大說:「你乾脆火掉我好了」,可是我卻沒勇氣說出口。)

不過,他說他現在過得很充實,剛好可以充實自己,

他真的很知道自己該項何方努力,沈澱再出發,

當然,他對公司很失望,一直都有薪水更高的公司,條件更好得公司找他,

可是他還是覺得應該盡責的先把工作處理好再走(這就是我一直有的想法),

結果,公司最後是這樣對待他,他告誡我說:「我是最好的前例,

好的公司值得盡忠對待,可是那間公司絕對不是你現在待的這一間!

他當初也是想說,同事好相處,薪水免強OK也無所謂,換工作要適應新環境,

這也曾經造成他沒走的原因之一。」

 

對,我何時那麼俗辣。害怕換環境,害怕自己不能勝任,

當初,同事超好超愛,可是不爽上司,拍拍屁股就走人(雖然在辦公室哭得要死要活的,囧),

就毅然決然挑戰完全不會得領域!

當初,因為工作搞得差點和好友產生誤會,也拍拍屁股走人,寧可要朋友也不要待遇優的工作,

當初,一年多沒碰TP,要在回來TP領域,也沒那麼沒膽!

現在,真的越來越看不起自己了。

 

同事說:這間公司就是給你希望(好像可以學習)、讓你付出確兌現給你的希望、還把你變笨(綁走綁腳)、變得沒自信、把你榜在公司離不開,

然後利用完之後,卻又非常沒良心的一腳踢走。

 

對,這也就是我看到公司這樣對待他,讓我很恐懼的關係。

講明一點,雖然上司好很,可是~沒有Guts!

 

他說:公司就像第二個家,一天在公司的時間就佔了大半,如果這個公司不是一個好得避風港,

上司不站在你的立場,那~累死還沒人知道勒!!你有必要為他想那麼多嗎?

(是的,我就是很為老大想,怕我走了,他會更慘@@)

 

我真的沒有作一半就拍拍屁股走人的經驗,

第一份工作,也是把手頭負責都做完之後,在接到新案子之前趕緊提辭呈。

第二份工作,也是把系統做好後,在新的系統前提,然後趕緊交接的。

我自認為,這樣才是負責任的方式,至少留下完美的Ending!

所以要我把沒做完的需求留下,拍拍屁股就走,真的不是我的作風ㄟ!

(可是需求哪有停止的一天)

 

蝸牛在旁邊聽我跟同事的抱怨後,跟我說,做不高興就換吧!反正你們人事這麼機車,早晚有問題!

唉~我是不是不應該在這樣墮落~

化被動為主動~好好找工作吧!!(就~騎驢找馬好了!)

(如果不小心被老大Google到,不知道會不會馬上把我給"火"了!)

 

PS:前同事說,我有EF的問題,想學EF,他會很樂意教我的,不要害怕找新工作。(這是不是表示我做人還OK阿!)

唉~下一份工作~會不會有「像在鼎新的夥伴」+「像現在對我很好得上司」+「有Guts的上司」+「有良心企業」+「滿意的薪水」

會有這樣好得禮物,降落在我身上嗎?!如果有的話,那真不知道是積了幾輩子的福德吧?!(待續.......)

6/6放無薪是對的,特休才可以拿來面試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