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草莓趣@最後一家得

大湖旅遊網 上,看到一堆草莓園的資訊,
第一家就是『薑麻園的最後一家得草莓園 』 ,
很怪的名字,不是嗎?!
但是看網頁上的介紹『雲洞山上乘雲駕霧 高山草莓鮮紅美艷』
的標語給吸引。
當然並沒有抱著可以乘雲駕霧,畢竟網路上真真假假!!
Who Knows?!
離開勝興車站,前往草莓園,此時已經11點半多,
沿著【苗130】,開始被山包圍,
喜歡山上的感覺,有總被山被樹抱著的感覺,
空氣好,天氣涼爽!!
突然景色一變,霧~霧~霧!水~水~水!
1mi5KfG78SrOPB7zirBiSPgryuOLjveA


一陸上,只有我們奔馳在此縣道上。
兩旁也被霧攏罩!!
所以一看到停車場,就以為已經到草莓園了!!
在停車場上,也終於看到了人潮~
(一群年輕人騎摩托車上山)
結果,還沒到,只是各停車的地方而已!!
2


▼ 在霧中,驚見此看板,以為已經到了!!
3


▼ 在路邊的一台咖啡車旁看到這隻超大隻狗狗,有點納悶,
為啥這裡要放隻假樹狗?!
後來回來,上網查了一下(Kates' Nature Life ),
據說是為了推廣觀光,農村主人配合活動做了這一隻由老薑組合而成的狗狗,
迎接狗年的到來!!
(ㄟ~現在是豬年耶~應該改成豬才對,ㄎㄎ~)
4

▼ 路旁有一間餐廳(?),在這裡吃東西,感覺一定很棒!!
但是我沒走進去,因為店員已經注意到我了,ㄏㄏ~
可是目的地不在此,只好抱歉了....
5

▼ 路旁有好大的桃子阿~ (聖衡宮前)
6


▼ 好大的金豬阿~(蝸牛硬不入鏡...^Q^) (聖衡宮前)
7


▼ 蝸牛去聖衡宮那裡上廁所, 聖衡宮的對面,有個樓梯下去,也有草莓園,
但是看不到農家,而且草莓好像不多(驚~該不會選錯地方了吧?!)
再等蝸牛的時後,被水滴打到,咦~下雨了嗎?!
NO!是霧水!
8


▼ 停了兩三個地方後,終於到了草莓園。門面和一般的草莓園沒兩樣,
就是鐵皮屋下,有個小桌子,主人在那等著遊客上門!!
雖然如此,但是草莓才是主角麻,門面不重要!!
入園須知要遵守唷~農夫很辛苦的...
9


▼ 這是老闆讓遊客試吃的草莓,哇賽~超甜的啦!!
(蝸牛:只要是草莓,你都麻說甜!嗯~真的很甜....)
10


▼ 咦?要去哪?
老闆拿給我們籃子和剪刀,就讓我們去後面採草莓了,
沒想到,要下個小坡才會到草莓區,
和一般的草莓園不一樣說(鐵皮屋旁就是草莓園),
好興奮喔!!
11


▼ 下面有個小池塘養鵝耶!!
12


▼ 從上鳥瞰草莓園,果然在霧中朦朦朧朧!!以為只有兩旁的草莓區,
下去後發現,小池畔後又一大片的草莓....害我不知該從何採起..ㄎㄎ..
13


▼ 我們選擇的第一個草莓區,這裡沒有為了方便觀光客,
而將紗棚拿掉,這樣也避免了飛鳥的侵食!!
(注意:蝸牛沒帶帽子)
14


▼ 這裡的草莓很『美』,我第一次用美來形容草莓,
通常都是用大來形容,但是這裡草莓真的很草莓~ㄎㄎ~
什麼意思?
現在很多N胞胎的草莓,使的草莓的長相已經不是傳統的草莓樣!!
在這裡找不到幾胞胎的草莓,每一顆都是水滴狀渾圓飽滿!!
這才叫做草莓,不是嗎?!
15


▼ 不免俗的要來當個現代農夫(只摘只吃不種)
(我的帽子不見了)
16


▼ (蝸牛搶走了我的帽子)猜猜看為啥咪?!
17


▼ 雖然說這裡沒有幾胞胎的草莓,但是不表示草莓不大喔!!
它可是長的又正點,又飽滿,大顆草莓還真不少!!
不像我每次去關西,大顆的就是只有前面可以看,後面全爛了!!
這裡每一顆都長的很好,爛掉的很少!!
是這裡的天氣,這裡的霧水,這裡的空氣,造就這麼美的草莓吧!!
我也來這裡住好了....CC~
18


▼ 這裡的老鼠也吃草莓?!@@
19
20


▼ 因為只顧著拍附近的風景,忘了拍成果!!只好回家補拍!!
不過當時採蠻多的,一籃都快滿了吧,這麼漂亮的草莓,怎麼可以不採回家ㄋ!
而且顆顆大而美!!(蝸牛:你只要大顆就好,不採點小的,小的比較甜吧)
兩盒才500,比在關西便宜!!下次還要再來!!
21
22
▼ 這是我隨便找一顆進去房間拍的,這一顆不算大,
還有比他大的,只是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一下...ㄎㄎ...
不過跟10元來比,你覺得這一顆算小的嗎?!
每一顆幾乎都比他大吧......
咬開之後,就可以知道這裡草莓為什麼好吃!!
紮實飽滿,很多草莓中間都有點空心....
重點是,誰說大顆草莓不甜?!
反而我採了一顆超小顆的,喔~酸的~ ^Q^
23


▼ 最後補上一張,看到草莓會興奮,吃了草莓會幸福的Fanny獨照。
(自拍?)
24

老闆本來要請我們喝杯茶,但是我們趕著下一個行程---草莓餐,
所以就婉拒了...CC~
下次還要在來^_^

延伸閱讀:
1. 三義大湖草莓行
2. 勝興車站之我的幸福列車
3. 勝興車站之送你幸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